输入手机号怎么输入最准确(电话号码可以定位人的位置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输入手机号怎么输入最准确(电话号码可以定位人的位置吗)近期公司筹备年会,领导要求统计报名人员的手机号及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手机号码344格式可以表示为:“000-0000-0000”,手机号码335格式可以表示为:“000-000-00000”。

小明辛辛苦苦按照344种格式录入各参赛人员手机号,领导突然吼了一嗓:“改成355格式”!一上午辛苦的手指,瞬间泪崩。

解决这样的问题,除了加班吐血修改,有没有弹指一挥间的办法呢?

1. 如何切换手机号格式?

在Excel中,可以使用0代表数字的占位,搭配其他字符可以自如切换格式。简单来说,手机号码344格式可以表示为:“000-0000-0000”,手机号码335格式可以表示为:“000-000-00000”。

具体实操步骤如下。

选中要设置格式的手机号码--点击右键--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

手机号和身份证如何高效录入?

在“单元格格式”中选择【自定义】--【类型(T)】中输入手机的344格式“000-0000-0000”,手机号会自动按照这个显示。

手机号和身份证如何高效录入?

掌握这个方法,简直就是脚踩风火轮!八缸发动机外加涡轮增压!Cool!

2. 为什么身份证号码会变乱码?

小明下午输入年会抽奖人员的身份证号码,每输入一个变成一堆乱码,整个脑仁都要蹦出来了。怎么办呢?

Excel通常会将身份证的18位数字,如“374508395455285387”识别成“3.74508E+17”。

手机号和身份证如何高效录入?

Excel会识别成天文数字一般的数值,其原理是为了方便阅读,转换成容易阅读的科学计数,但是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

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设置单元格格式,转换成文本格式。具体实操步骤如下。

选中要填写身份证号码的单元格区域--【开始】选项卡中的【单元格格式】--选择【文本】。这样身份证号码可以完整显示出。

手机号和身份证如何高效录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