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生活(朝鲜为什么禁止上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朝鲜生活(朝鲜为什么禁止上网)

最近几年,中国游客喜欢到朝鲜旅游。不少游客到朝鲜旅行有种优越感,觉得朝鲜人工资低。朝鲜实行计划经济,普通百姓工资确实不高。一个月三五百人民币,对朝鲜人来说就算不错的收入了。朝鲜人收入不高,家里没什么闲钱,日子虽过得紧巴巴,但生活很悠闲,没有什么烦心事。

走进朝鲜,朝鲜普通百姓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因为在朝鲜很多东西都是国家包办,比如工作国家包办,住房国家包办,吃的东西都靠分配。朝鲜普通家庭没什么存款,他们不会到银行存钱。就算家里有点闲钱,他们也习惯把现金放在家里。朝鲜人收入虽不高,但他们也会攒钱。朝鲜人攒钱和我们不一样,用来买房买车。

走进朝鲜,朝鲜普通百姓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朝鲜人攒钱,主要用来给家里添置家电或家具。比如有的家庭会攒钱买一台液晶电视机,有的家庭会添置一台洗衣机。现在不少年轻人还喜欢攒钱买智能手机。很少有人攒钱存到银行,朝鲜人不喜欢到银行存钱,也不会到银行贷款消费。所以朝鲜人很少使用银行卡,朝鲜街头也很少见到自动取款机。

走进朝鲜,朝鲜普通百姓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朝鲜百姓生活用品是计划供应,朝鲜人普遍在国营企业上班。工资虽少,但每个月可以领取各种票。凭票到国营商店购物,价格非常低。朝鲜人的工资就算不到一百人民币,每月凭票供应,也可以解决基本的温饱问题。但如果对生活要求高,那就需要挣更多的钱了。比如现在很多朝鲜家庭会买一辆电动自行车,会买一台电冰箱,会安装太阳能,这些都需要大笔开销。

走进朝鲜,朝鲜普通百姓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朝鲜女人非常贤惠,她们结婚后很会过日子。不会乱花钱,家里的每一笔支出,她们都会做好记录。日子虽过得紧巴巴,但朝鲜女人很容易满足。朝鲜女人很少会提出离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怎样查看女朋友的聊天记录(怎么查看另一半的微信聊天记录呢?)

下一篇微信通话记录能查到吗(教你如何查询通话清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