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点招(高考点招什么时候开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考点招(高考点招什么时候开始)高考点招你了解么?

高考临近,每个家长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家长们的紧张程度一点都不少于学生。对孩子考什么样大学,考什么样的专业,也是费尽心思四处打听。

大学的点招,家长能了解多少呢?其实点招有很长的历史性问题了。很多年前就盛行点招,那么家长就纳闷了,到底什么是点招?我的孩子适不适合去点招?

点着是指学生预留一部分机动性的录取指标。那么每个学校大约有1%到5%的这样一个预留标准。一般是为这个学校教授还有这一些省市干部子弟的子女预留的指标。但是有的学校留了5%的这个指标往往用不了。这样的话就可以流向社会。然后就出现了明码标价上大学。

高考点招你了解么?

比如说你差个三分五分的。那么就可以多花个50万到100万左右,可以上一个大学。近几年来呢,一个好的大学的点招卖出百万的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

所以你就知道点着原来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才可以去想的事情。我们普通老百姓的话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去学习争取那最公平的名额。如果说真的有钱的话为你想去这个大学捐一栋大楼。那您家孩子上这所大学应该是没问题的。

近些年随着国家教育的改革。高考制度的透明度是非常好的。渐渐的取消了点招。当然学校预留的机动名额还是有的。只不过会根据当地的教授子女以及干部子弟的人数需求而预留。

这样就可以确保高考的公平性。其实往往没有所谓真正的公平。如果有北京户口的话,那么便可以以更低的分数考上清华北大。那么拥有北京户口的代价,可想而知了。并不是我们每个普通老百姓都敢想的事情。

高考点招你了解么?

越是从不发达的城市或者是农村的考生。有时要加倍的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因为高考就是我们改变命运的最好机会了。

高三的孩子们在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胜利就在眼前了。加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