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风寒感冒(小儿风寒感冒常备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儿风寒感冒(小儿风寒感冒常备药)

小孩风寒感冒的现象比较常见,妈妈应该注意一些治疗风寒感冒的方法,而且也要注意孩子的身体调养方式,这样对孩子的身体质量才有帮助,有效的进行调节风寒感冒,当心孩子出现更多的影响,有效的进行止咳,避免对孩子带来危害。

症状表现:

症状较轻时,仅表现为鼻塞、流涕、喷嚏、咽痛、头痛、乏力等,一般经过治疗大多可以很快治愈。

但如果宝宝体质较差,病情较重或治疗不及时,就可能并发为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疾病,影响宝宝生长发育,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

小儿风寒感冒的妙招,妈妈必备|每日一招

中医妙招推荐:

一、中药+推拿

父母先要请医生明确宝宝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以便对症下药。

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服用小儿感冒冲剂、午时茶、柴防冲剂等药物;

如果是风热感冒,可以服用小儿清热解毒口服液、板蓝根冲剂等药物。同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推拿治疗,也有助于病情减轻。

二、饮食疗法

1、根混合汤

适合:风寒感冒。

做法:取香菜根、葱根、白菜根各15克,用水煮后加上适量的冰糖,趁热让宝宝饮用。

2、西红柿西瓜混合汁

适合:风热感冒。

做法:

用西红柿、西瓜取汁,调匀后让宝宝随时食用。

三、恰当护理

伤风感冒除了药物治疗外,恰当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利于病情尽快好转。

首先,要让宝宝多休息,不要过分玩耍或活动,以缩短病程,减少并发症。

多给宝宝喝白开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饮食。

如果宝贝发烧38℃以上,或宝宝以往曾因高热而发生惊厥,一定要及时服用退热药或采取其他降温措施。

风寒感冒的出现几率很高,而且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家长不要盲目的给孩子吃药物,应该注意一些中医调理方法,可以给孩子进行按摩,但是也不要排斥西药,应该注意孩子的身体变化,如果孩子感冒比较轻,一定要注意一些合理的调养方式,把危害降到最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卡西欧手表型号(卡西欧手表型号查询)

下一篇经文图片(圣经经文漂亮图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