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最佳葡萄酒榜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年《葡萄酒鉴赏家》都会对过去十二个月内生产的新葡萄酒进行品评,并选出最令人激动的、可列为本年度前一百名的好酒。在这一百好酒榜单中,我们列出top10,供大家参考。

  这一年一度的前一百名的好酒名单开列可追溯至1988年。2010年我们品尝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800种新品种葡萄酒,其中有3900多种给人以经典而优质的味道与口感(在100分制的评分中中获得90分以上)。在此基础上,我们用以下四个标准进行更高层次的选拔:质量(我们给出的分数)、价值(葡萄酒的发行价格)、供销能力(本土生产还是需要进口)以及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奇妙感受——这种酒是否会让鉴赏家感到兴奋、充满热情。

  2010年的主要趋势一是昂贵的、限量版的产品增加,另外大容量的、注重品牌价值的产品也在增多。我们希望这份令人激动的前一百好酒的名单,能带你深入到妙不可言的葡萄美酒的世界中。

Saxum

  1、 Saxum

  帕索罗布尔斯詹姆斯贝里葡萄园2007年

  98分/67美元

  产量:950箱

  加利福尼亚

  1998年,当28岁的贾斯汀史密斯在帕索罗布尔斯开始他的葡萄酒产业的时候,那里还是一片未完全开发的海岸。现在葡萄酒成了加利福尼亚州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帕索罗布尔斯西部的石灰岩土壤、绵延的丘陵和温和的气候,赋予了葡萄果实浓稠、丰韵的浆果味道。

 

Two Hands

  2、 Two Hands

  穗乐仙巴罗莎峡谷贝拉的庄园2008年

  94分/55美元

  产量:2400箱

  澳大利亚

  巴罗莎峡谷贝拉庄园的酒已经6次上榜。它使用18%成新的橡木大桶酿造,通过最细致的精炼和零过滤来产生这种口感清爽的、口味复杂的葡萄酒。

 

Peter Michael

  3、 Peter Michael

  雪当利 索诺马县

  Ma Belle-Fille庄园2008年

  97分/85美元

  产量:2100箱

  加利福尼亚

  Ma Belle-Fille是一个非常年轻,而且海拔很高的庄园,这里正在迅速成为雪当利酒的最好来源。这里既有充足的阳光,又足够凉爽,酿酒用的是天然酵母,在法国橡木大桶中进行充分的发酵。

 

Revana

  4、 Revana

  赤霞珠圣赫勒拿岛2007年

  产量:2000箱

  97分/125美元

  加利福尼亚

  酿酒师将酵母分成小份,分开并在四成新的法国橡木桶里酿造,最后将其与92%的赤霞珠、味而多和嘉本纳弗朗进行混合。

 

Altamura

  5、Altamura

  赤霞珠纳帕谷2007年

  产量:3000箱

  96分/85美元

  加利福尼亚

  这种酒来自纳帕谷一个不知名的角落,一个叫做木头峡谷的遥远的小地方。但这个地区多雾,而且气候相对凉爽,因此生长季节较长,这里的温度比纳帕谷的平均温度要低10度左右。

 

Paul Hobbs

  6、Paul Hobbs

  黑品乐俄罗斯河谷2008年

  94分/45美元

  产量:3644箱

  加利福尼亚

  将这种特殊的黑品乐做成如此大的容量,对大多数酿酒师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制作这种酒的葡萄来自俄罗斯河谷的六个不同的葡萄园。

 

Schild

  7、Schild

  穗乐仙布诺萨谷2008年

  产量:5000箱

  94分/20美元

  澳大利亚

  Schild的入门级的穗乐仙具有各种优良品质,但价格只是其他牌子同类酒的一小部分,这是因为它的主人是布诺萨谷最大的独立的葡萄种植者之一,酿造师选用来自布诺萨谷南部凉爽地区的葡萄,在美国橡木桶中酿造。

 

Fontodi

  8、Fontodi

  Colli della 托斯卡纳Centrale德拉皮耶韦爵葡萄园2007年

  95分/110美元

  产量:5000箱

  意大利

  这款纯正的圣祖维斯的葡萄取自德拉皮耶韦爵山坡的葡萄园里,年龄在30年以上的葡萄藤。这款酒要在法国橡木桶中储存18个月,在上市之前还要在瓶子里存放一年。

 

CARM

  9、CARM

  Douro Reserva2007年

  94分/27美元

  产量:8500箱

  葡萄牙

  Madeira家族自从17实际就在Douro峡谷拥有葡萄园。现在的主人在Douro峡谷极其干燥的地方拥有七个葡萄园。Reserva是大量的葡萄牙本土的多瑞加与一些弗兰克多瑞加和天他卢利兹混合而成,在法国和美国的橡木桶中酿造。

 

Clos des Papes

  10、Clos des Papes

  教皇新堡白葡萄酒2009年

  95分/100美元

  产量:1000箱

  法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