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于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将于 7 月 31 日上午 10 时 30 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进行现场直播。

7 月 31 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

也就是在近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 55 颗卫星,即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第三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完成了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正式入网,使用测距码编号 61 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该卫星于 2020 年 6 月 23 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经过 5 次变轨和 3 次定点捕获,成功定点到东经 110.5°工作轨位,星载基准频率合成器、原子钟、导航任务处理单元等载荷设备陆续开始正常工作,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全面完成。

1994 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启动建设。26 年间,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共组织了 44 次北斗发射任务,利用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先后将 4 颗北斗一号试验卫星、55 颗北斗二号和北斗三号组网卫星送入预定轨道,任务成功率 10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