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桂林最好的五星级酒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桂林最好的五星级酒店)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追踪

推进智慧酒店和智慧厕所建设 助力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

建议代表:蒋泰

建议名称:关于加大

桂林实施智慧酒店建设和改造工程!漓江大瀑布饭店作为试点投入使用

智慧酒店建设的力度 促进我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建议内容:近年来,为提升桂林旅游服务质量和便捷性、舒适度,市政府全力推进“一键游桂林·i游桂林”项目,以智慧旅游让游客省心、放心、开心地畅游桂林。但与此同时,与之相配套的智慧酒店建设却差强人意,特别是与发达国家及我国发达地区酒店业相比,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要求相比,桂林酒店已成为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目前,桂林有酒店3900多家、民宿2200多家,酒店智慧化改造的空间极大。建议:市政府实施智慧酒店建设和改造工程,由相关部门制定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政策,特别是要围绕节能减排和环境优化进行谋划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作为改造的归宿点,再造酒店业务流程。同时,充分发挥桂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和桂林民宿协会作用,组织好酒店业和民宿开展智慧化工作。

建议追踪:接到建议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与市工信局对接,并组成调研组对我市开展智慧酒店建设调研,提出可操作性措施。同时,持续动员行业协会引导全市酒店和民宿经营者形成智慧化、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并组织指导开展智慧酒店建设。

据了解,作为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蒋泰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履职,通过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研制出智慧客房系统,并率先在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作为试点投入使用。“这套‘小白’系统主要是能操控客房里窗帘、灯光、空调、电视机等,也可以和小朋友互动,讲故事、唱歌、播放天气预报以及查询桂林本地的一些特色小吃。”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副总经理蒋跃武介绍说,酒店从2019年4月份安装该智慧客房系统,对酒店的知名度有较大的提升,游客的入住体验反馈也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在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中,蒋泰依托自身工作实际,开发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智慧旅游厕所系统,并于2019年12月率先在临桂山水公园公厕投入使用。该系统配备厕位实时感应、空气检测、自动化人脸识别取纸机、智能镜等智慧服务功能,对公厕环境和设备进行有效实时监测和调节,让公厕时刻处于清洁、舒适、卫生的状态。下一步,将逐步在全市进行推广使用。可以说,通过“智慧”引领酒店和公厕改造提升,将有力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