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当于中国哪个省(面积只相当于我国一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相当于中国哪个省(面积只相当于我国一省)

石油是一种很重要的能源,对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工业生产和日常的生活当中,包括军事方面都是离不开石油的。曾经有人说过,谁掌握了石油的定价权和供应权,就等于有能力掌握世界经济命脉。正因为石油有着如此重要的作用,所以现在很多国家都有战略储备石油的制度。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国土面积仅有37万平方公里,这个面积相当我国一个省的面积,在全世界也排在倒数的位置,但令人惊叹的是日本的石油战略储备却是排在全球第一的,这一点的确是需要警惕的。

面积只相当于我国一省,石油储备却是世界第一,也给我国提了个醒

中东地区的石油储量丰富,是输出石油的重要地区,大部分的石油都是通过波斯湾沿岸的港口运往世界各地,对于全世界的经济发展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这也正是一些大国想要争夺中东地区控制权的原因。美国对于中东地区的野心是有目共睹的,时不时会对此地区采取一些制裁或是发动战事,引起中东地区的动荡,这样就会引起油价的波动,可能出现上涨,甚至还可能出现断供。石油不仅仅被应用在生活当中,它还是很重要的战略资源。日本这个国家是完全依赖石油进口的,所以近些年不断的想方设法增加储备量,这样才不至于处在绝对被动的位置。

面积只相当于我国一省,石油储备却是世界第一,也给我国提了个醒

早在多年前,世界各国就都开始纷纷注重储备石油了,以便能够应对因为石油供给带来的种种危机。现代能源战略中最重要的部分就包括石油储备,世界各国都把储备石油当作重要的战略来实施。纵观各国的石油储备战略,日本是排在第一位的,排名第二的美国的石油战略储备为139天,而日本的可以达到158天,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日本此举,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防备美国。因为近些年美国的石油产量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但是出于市场竞争的考虑,未来石油市场的稳定发展趋势可能并不乐观。

面积只相当于我国一省,石油储备却是世界第一,也给我国提了个醒

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石油的价格经常会出现剧烈的波动,增加石油储备,既能够稳定国内的油价,起到调整经济的作用,还能够保证拥有足够的战略资源。即使是在短期内出现了价格猛涨的情况或者是断供的情况,也不会因此而出现瘫痪的局面。每次提到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认为,日本的石油战略储备是在给中国敲响了警钟,我国的石油储备总量是高于日本的,但是在储备天数方面还是存在差距的,约为100天左右,必须尽快改变这一状况,石油战略储备需要继续增加。

面积只相当于我国一省,石油储备却是世界第一,也给我国提了个醒

日本一直以来都相当注重军事力量的发展,这也是全力储油的一大原因。说到158天这个数据,并不是指正常情况下的放开供应,指的是石油已经出现短缺,不能够正常供应的情况下,所能坚持的时间。由于地理位置的缘故,日本的石油产量微乎其微,主要是依赖进口,日本原来就在石油价格暴涨这方面栽过跟头,所以现在必须做足准备,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面积只相当于我国一省,石油储备却是世界第一,也给我国提了个醒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石油消费总量大幅度的增长,石油消费占全世界消费总量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所以有足量的石油储备是相当重要的。我国现代化工业进程是非常快的,在石油开采方面的技术有了重大提升,只有确保足量储备,增加战略储备的天数,这样才能保证石油战略储备的成功实施。战略储备体系本身并不是为了盈利,而是注重国家能源的安全和供应量,即便是原油市场发生了重大波动,也能够以此来减轻石油供应量对于整体经济的和工业、军事方面的影响程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如何治疗强迫思维(强迫思维怎么才能根除)

下一篇膳食纤维有哪些(高膳食纤维食物排名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