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造句(我盼望造句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盼望造句(我盼望造句简单)

很难想象没有树的学校会是个什么样子。我们学校里树有很多,没事的时候,我很喜欢看看树,或者在树下徘徊。树与树之间的距离,树与树之间的交流,树与树相互的牵挂,我都知道。它们静静站立的样子,于我而言是一种安慰,一种暗示。即使树叶落尽,来年仍是一树春风。

我很喜欢树站立坚守的样子,喜欢数着天数盼望嫩叶出现的日子

我每天目睹树在生长,在向上,在木叶飘零,在枝叶繁盛。我清楚地知道校园里有多少株树,还知道他们具体站立的位置。我很喜欢他们坚守的样子,喜欢看它们一动不动站立的样子,喜欢数着天数盼望嫩叶出现的日子。那些盼望,让单调乏味的生活有了希望,有了牵挂。就像风,牵挂是它们存在的标志,往来回归的招呼。因为牵挂,风里就有了内容,有了灵气,有了力量。

我很喜欢树站立坚守的样子,喜欢数着天数盼望嫩叶出现的日子

我曾眼睁睁看到风从我面前走过,弯腰丢下一片落叶,那是去年院子里那株树的叶子。苍黄了点,我看得清那片叶子的脉络,也分得清那片叶子落地时的姿势。正是那落地的姿势,让我想起那片叶子。有好多时候,风就是这样,把这里的东西运往远处,有时候又把他们送回来。春天不也是风和雨送回来的吗?更何况是一片叶子!

我很喜欢树站立坚守的样子,喜欢数着天数盼望嫩叶出现的日子

只是我们从来没有注意过那片树叶的生长、枯黄、飘荡。那片叶子也是有家的,它也想“叶落归根”。应该感谢风,是风让我们有了更多牵挂,有了叶落归根的可能。海再宽,也宽不过一片落叶啊,更何况是校园中树的叶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