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都有哪些(候鸟有些什么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候鸟都有哪些(候鸟有些什么鸟)世界的候鸟

文/白水墨

世上有一种鸟,我管她叫“太阳鸟”,她总是朝着有阳光温暖的地方飞去,不辞千辛万苦,不惧流言蜚语。总是出其不意的说走就走,来去匆匆,又自如的出现在陌生或熟悉的土地,或某个城的某个角落。

她不喜欢热闹,也不喜欢群居,她只喜欢一个人独自旅行,也不在乎孤单和寂寞,她只在乎每一天心上长了什么,又少了些什么。她不是无情,但她绝情,该用情时用尽,离开时无怨也无悔,决不回头从不遗憾。

有人说她似风一样的女子,谁也抓不住,可她知道想停就停只为自己,想飞就飞从不依靠,不是她不会依赖和相信,而是她相信的从来都是自己的翅膀。

有人说她这样飘忽不定不负责任吧,可她每一份该负的责任都没让他人替她抗过,遇见的每一次劫难和变数都是咬着牙自己挺过去。她喜欢报喜不报忧,总是吃心软的亏,但她从不抱怨也不喜欢计较,因为她知道那是命躲不过去。她很怕惹麻烦,所以凡事能用简单粗暴的钱去解决的她都舍得。但她也不再是傻白甜,凡事拎得清,随着她的认知逐渐提高,麻烦也就越来越少,因为心软是病,她懂得自己疗愈自己。她也不在意他人在意的那些有的和没有的,懒得解释也不需要理解,她觉得那些都好无趣,都没有她内心承载的那些喜乐哀痛转换升华的感受更重要。她只在意自己有没有成长、有没有亏欠和担当。

她也有一堆毛病,她自己也知道,而且非常清楚,但她也不想改,她知道改变很容易,但变来变去唯独自己没有了,其他人都觉得好的时候那就是在自杀。她就想活得自由自在、有血有肉,不招惹他人就是最好。

她可以活的有情有义,喜欢雪中送炭不喜欢锦上添花,爱恨也随它去,理解她的人都成全了彼此,不理解她的人陌路也是必然。不用说对不起,那个太过沉重,只说还有事吗,没事就再见。

她是世界的候鸟,不需要房屋有多大,也不需要城有多么热闹,她只想找个适合自己的土地,种花种草顺便也种一个自己,偶尔和自己聊聊天写写画画。她需要的也不多,就是希望翅膀再强大些,可以飞跃千山万水,大海河川。她不是为了世俗生活而飞,但她也要拥有能飞也能落地的本事。她是为了超越自己而飞,为了确红尘中的前尘旧梦而飞,也为了心中想要到达的,那片有温暖有阳光的土地而飞。

做一个候鸟不容易,要放下很多他人放不下的,做一个世界的候鸟更是辛苦,要放下很多让人心痛不舍的告别和一个人的上一个人生。还好她总是有能力重新开始,重新一个城,重新一个国,无数次的颠沛流离,她觉得重新开始没有那么难了,体验它们,她感觉到身体血液流动的畅快和新鲜空气变幻的欣喜。

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自己新的人生,有的用三年,有的用五年,有的用十年,她体验了很多人没有体验的东西。那么,这样的一生也不亏,她一生活了一个人的两生或三生。终其一生,无论成功与失败,她都将无憾的把自己想体验的都体验了一遍。直到有那么一天,她似梦一样躺在摇椅上,摇来摇去,一件件清晣又模糊的回忆,把它们写成文字,串成线编成故事,装订成书,交给某个人,某个剧组,她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人生故事就有了更深的意义。她想去完成它,还有一段路要走,有伴就和她同行,没有伴她依然孤独的万里行走,日夜成文,千里篇章。

很喜欢的一段话:“无论我们愿不愿意,肯不肯,人生的许多东西,一直都在告别中,包括最好的年华,最美的遇见,以及最美的懂得,生活看似简单,却承载着很多的情非得已,生活看似容易,却让人生不由己,每个人心里都有故事,只是有的人学会了控制,有的人却放纵了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