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两个要求就能赴港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行政会议近日通过了“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的执行细节,取消了原有对输入内地人才的行业和专业性限制。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说,新计划对输入内地人才将不再限性别和名额,目的是让香港企业能够更方便的输入内地人才以发展其业务。

??叶刘淑仪公布了新的输入内地人才资格准则:须有良好教育背景,通常指有关范畴的学士学位,但在特殊情况下,具备良好的技术资格、经证明具有相当专业能力者,也可以接受;须已确实获得聘用,而从事的工作须与其学历或工作经验有关。

??叶刘淑仪解释说,内地人才被聘用的岗位应是不能轻易觅得香港本地人担任的岗位,其工作薪酬须与当时香港的市值报酬大致相同。成功申请的人士,将可携同配偶和21岁以下受供养的未婚子女来港。

??叶刘淑仪强调,除了商界和金融界的专才外,新计划也适用于艺术、文化、体育,以至饮食界的优才和专才。

??据介绍,“输入内地人才计划”预计于今年7月起接受申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