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金庸:星宿派的入模子工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游坦之其实才算得上金庸书中的第一多情种子。其他如大侠郭靖、萧峰者,爱则爱矣,心中更重要的却是那一段家国之忧。狂人杨过,虽然爱的轰轰烈烈、荡气回肠,世人却至今争论杨过究竟是真爱小龙女,还是从小的一场养育之恩加上一些愤世嫉俗的偏执思想作祟。

  只是游坦之,他原本身负血海深仇,在见了阿紫雪白的脸庞之后,却立刻忘得一干二净。阿紫对他的折磨,他只当是甜蜜的毒药,欣然饮之。阿紫被星宿老怪擒住,用以威胁游坦之的时候,他以丐帮傀儡帮主的身份立即双腿跪倒,在千万英雄豪杰的面前,拜入了丁春秋门下。一个江湖新贵大好青年的职业前途从此毁于一旦,但是在游坦之心里,还有什么比阿紫的平安喜乐更重要的东西呢?

  游帮主在江湖众人的眼里,只是一个面貌丑陋、举止怪异、脾气阴恻的怪人。这样一个人,虽然不是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却也不会是阿谀奉承的小人。可是他在拜入星宿派门下的时候,也立即就高唱星宿老仙天下无敌之类的马屁话。

  不要小看这几句话,这是加入星宿派时候的拜帖,不说这几句话,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星宿派门人。而这些丝竹喧嚣、肉麻难当的唱词也是星宿派的风格象征和活广告,江湖人一见这彩旗飘扬,便知是星宿老怪到了,不管服气不服气,星宿派还真是就比它的上级领导单位逍遥派的名声大多了。

  丁春秋独创的这门人人必修的马屁功夫,在现在,就叫做星宿派的企业文化。而这个入门之际便要举行的马屁典礼,在某些企业高人的经验总结中,叫“入模子”。只是现代人不如江湖人那么主动实成,所以企业的入模子工程,要把新招聘来的员工组织起来学习洗脑,之后更要定期进行思想教育,巩固思维模式。力求做到该企业每个员工一站出来,开口就说本公司多好多好,对头公司差得掉渣,连语气句式都一模一样,入模子工程才算大功告成。这一入模子经验,据说现在在业界颇受青睐,渐渐有推而广之的趋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