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对经济社会发展提8项建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曾培炎所作计划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今获通过。

  该审查报告根据代表审查意见,对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提出八项建议。“积极财政政策”的字眼继续位居榜首。此外,建议也传达出更加关注民生的信息。

  具体建议如下:

  --坚持扩大国内需求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增加就业岗位,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扎扎实实搞好西部大开发,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稳步推进金融改革,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进一步扩大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积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继续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建设公平竞争和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财经委认为,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报告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实际情况,主要调控目标和措施基本可行,建议大会予以批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