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怎么设置(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互联网的普及,路由器可以说是家家必备的一款生活用品,但是对于初次使用路由器的朋友来讲,路由器怎么设置便便成了大家最爱讨论的话题之一,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路由器怎么设置吧。

路由器怎么设置(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图1)

路由器怎么设置

我觉得这个是分品牌的吧,不同的路由器UI设计的不同,导致设置的界面不同。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整体来说设置的步骤还是那些:

路由器怎么设置(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图2)

1、路由器接通电源,然后把wan口线(光猫或者家庭网线接入的线)和lan口线(家用有线设备连接线,比如电脑)连上,打开浏览器输入路由器管理后台(新路由的是192.168.99.1) ,确保wan口线和lan口线都是连接正常的, 之后会出现如下的界面(需要等待一些时间,因为机器启动是要点时间的),点击开始配置。

路由器怎么设置(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图3)

2、击之后,页面会弹出配置向导,根据向导的提示进行路由器配置。在配置过程中,系统会要求你输入你想要的wifi名称和密码(默认的WiFi名称是路由器mac地址的后四位),你此时输入的密码就是你的路由器后台管理密码和WiFi上网密码。

路由器怎么设置(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图4)

3、点击下一步,会弹出一个温馨提示 ,之后就会进入到路由器后台如图四,这时候就可以正常上网了。

路由器怎么设置(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图5)

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

wan 和 lan口 都要千兆,无线端倒无所谓,有个300M可以了,价格嘛肯定越贵越好。有条件的话买企业版本的更好。此外在选择家用的路由器的时候,要选择有无线功能的产品,因为,现代人们使用手机和NB比较多,若没有无线功能,则会非常麻烦。

路由器怎么设置(家庭用路由器多少兆好)(图6)

路由器用几年需要更换

这个要看你对网络的要求了。比如我现在还在用5年前买的tpw886n好像是这型号,百兆的。家里宽带是200m。不过百兆平时用也够用,路由器也没啥问题就没换。按说该换个千兆路由器的。所以如果你对网络要求比较高,那么当你的路由器支持不了你的带宽就需要更换了。如果要求不高也可以像我这样不坏就不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