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摄像教程(摄影进阶教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婚庆摄像教程(摄影进阶教程)

昨天有影友留言问,关于婚礼跟拍的后期修图技巧,我没有直接回答,今天先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婚礼跟拍的常规摄影技巧吧;这并不是答非所问,因为婚礼跟拍看似一个很简单的摄影工作,但是却有些很挑剔的要求。你的抓拍角度,你的抓拍时机,你的瞬间构图和思路都会直接影响着整体的效果。婚礼跟拍这个类主题不能太依赖后期,因为后期无法改变人的情绪和当时的场景状态,大部分完全来自你的抓拍水平。修图起到的作用,仅仅是调色调,曝光、修人像的局部。所以今天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婚礼跟拍摄影七个技巧吧,如果你有打算向这个方向发展,建议看一下,多了解一些总是有益无害的哦!

摄影进阶教程:婚礼跟拍摄影七个必备技巧,助你走向商业婚拍之路

 

婚礼跟拍技巧一:

前期的充分准备   

一般婚礼摄影中,建议摄影师携带24-70mm、甚至再广一些,比如35定焦;人像特写可以用50定焦或者85定焦镜头,这两个比较较实用。

同时婚礼摄影室内多为混合光源,设定好M、A、P等模式,光源变换时可快速切换,建议使用大光圈镜头,可保留现场气氛。

此外,婚礼仪式一般都是比较复杂,而且各式各样,因此一定要和新郎新娘提前沟通,了解大概过程。方便你提前预设计好思路。

对于大多数婚礼摄影师来说有一支超广角镜头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应付所有大场景的拍摄。一支中焦变焦镜头可以让你更加随机应变,远近皆可顾及。

同时婚礼摄影在室内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不同色温光源的交织,为了确保出片的准确色温,一支闪光灯是必备的,必要的时候要使用闪光灯来配合现场的色温营造气氛。

摄影进阶教程:婚礼跟拍摄影七个必备技巧,助你走向商业婚拍之路

世界上最温暖的两个字是从你口中说出的晚安。 16.9.10 佳木斯滨江玫瑰园大酒店盛大婚典!(小九

婚礼跟拍技巧二:

测光模式与曝光技巧

大家经常喜欢使用相机的点测光功能,但是在实际的婚礼跟拍中根本不会有时间先测光再对焦再构图,所以使用评价测光是很好的选择,同时这需要摄影师依靠经验来对现场的情况调整曝光补偿。当然在光线情况复杂的场景中,摄影师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使用M档进行拍摄——事先了解好现场追光灯的瓦数,随着人物和光源位置的变化,根据经验完全手动调整曝光。

摄影进阶教程:婚礼跟拍摄影七个必备技巧,助你走向商业婚拍之路

摄影、后期:光影雕刻师Mr-H出镜:一对新人觉得婚礼跟拍还是满幸福的一件事

婚礼跟拍技巧三:

抢占有利地形,找准抓拍时机

在婚礼跟拍中一定要注意抢占有利于拍摄的位置。婚礼跟拍,不可能为了拍一个镜头,而让新人或是宾客等你拍,或者配合你拍,所以摄影师必须预先抢占有利地形,保证抓住每一个精彩瞬间。婚礼跟拍的照片,新人们一般不会太在意照片的艺术性,他们更关心的是表情。

婚礼跟拍技巧四:

逆光中的美,并可以营造轮廓光

众所周知逆光拍人像会获得意想不到的美丽。顺光拍摄的时候我们能获得清晰的面庞,但是摄影师也可以尝试下转到另一边去,在逆光的朦胧之下,会发现其实美丽不仅仅是为了要把人物面部细节表现出来,有时逆光拍出的照片表达出的意境反而可以更有味道。如果你的技术可以,说不定还可以拍出唯美的轮廓光呢。

摄影进阶教程:婚礼跟拍摄影七个必备技巧,助你走向商业婚拍之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