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北京二锅头(华都二锅头小酒品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宗北京二锅头(华都二锅头小酒品鉴)

咱说心里话,品酒购享小王很努力。

今天开始将会给大家定期更新对白酒的独特品鉴专辑,作为一名90后听老一辈人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喝白酒了,这个问题小王也有深思过,不过小王认为不是现在的年轻人不喝白酒了,而是现在的年轻人更懂得品酒了,而非毫无限制的豪饮。

为此小王从今天开始对小王能力范围内能买起的酒开始品鉴,提前声明小王绝对会公正的对酒进行品鉴,也会以90后的身份去感受中国的白酒文化。最后,借用一句话,好酒莫贪杯,微醺胜买醉。

步入正题:说起品酒,就要从酒的色香形味去品鉴,这里小王品酒说:

凝神静气 心系于酒

举杯齐眉 眼观其色

勾头倾杯 鼻闻其香

细吞慢咽 口尝其味

融色香味 得其风格

今天品鉴华都——北京二锅头



这款酒是小王偶然间在华都酒厂得到的,大家可能听说过北京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华都匠酒,但很少有人听过华都二锅头。不过从2021年开始小王发现华都的二锅头越来越多,种类与产品级别也越来越丰富,有高端也有口粮。

这款二锅头是56°的,采用玻璃绿色的扁瓶子灌装,外形比较复古,但很方便携带。

产品的主要原料是水和高粱,它与汾酒不同,这款酒就是完全的水和高粱酿造。

产品标准代号是:GB/T10781.2 一级酒,属于纯粮固态发酵酒,非酒精酒。

好,我们打开倒入杯中。



观其色:酒体无色透明,属于清香型白酒的一致特点,晃动酒杯酒体透亮流动性强无粘稠感,有一定挂杯,挂杯稀疏。

闻其香:以乙酸乙酯为主,乳酸乙酯为辅的清雅,复合香气,但香气比较刺鼻初闻感受不佳。再次闻香后有类似酒精香气,有一定陈醋的酸鼻感,无面粉香气,清香味道不够干净;

品其味:由于酒度较高,入口后有明显的辣感、且较持久,酒体瞬间铺满舌面这点表现不错,入口不刺激很舒适爽口。尝第二口后,入口辣感明显减弱,有一定生面粉香气感受到,酒体布满舌面很甜,但饮后基本无余香且有一定酸苦杂邪味。整体酒体感受爽、绵、甜有高粱酒的甜香,但清和净表现稍差,饮后余香较差。饮后呼气吸气基本体会不到酒的味道,同时再次闻香酒味冲鼻无减轻。



总体品鉴下来,基本也可以判定该酒定位就属于比较便宜的口粮酒,从闻香、观色、品鉴几个方面对酒进行综合评判感觉此酒作为低价口粮酒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喝出清香酒二锅头的特点,但对比前些日子喝的汾酒可能还有一定差距,考虑到其价格不贵,综合评判值得一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