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科技武器,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我国作为世界上的重要军事大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各项军事装备已经向军事强国看齐,甚至有所超出新概念武器!下面介绍几款我军已经正式装备或即将装备的几款高科技武器装备!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1)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2)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3)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4)

1 利剑无人战斗机。利剑无人战斗机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无人战斗机,利剑的各项作战指标均不亚于美国的最新无人战斗机X47!利剑无人战斗机完全区别于传统的无人机,利剑可以进行空中侦察,空中格斗,对地对海攻击,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拥有综合作战能力的无人驾驶战斗机!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5)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6)

2 055大型驱逐舰。055驱逐舰是我海军第一种排水量斤万吨的大型驱逐舰,拥有128部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具备强大的区域防空能力和反舰能力!055大驱将是我国第一款可以发射对地攻击型巡航导弹的战舰,综合作战能力相比052D型驱逐舰有了质的提升!

3 量子通信卫星。我国第一颗,也是世界上第一颗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已经正式发射升空。墨子号通信卫星采用的是量子信息加密传输,具有极强的通信加密能力,传输的信息基本不会被外界窃取,对于我国军事的意义深远。

4反卫星弹道导弹。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利用弹道导弹作为反卫星武器的国家,并且几次试验均取得成功!整体住提升我军的战略威慑力具有重要意义!

5 反舰弹道导弹。我军装备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具有反舰能力的弹道导弹!东风21D的服役,使得我军的反航母能力有了质的提升,某国海军的航母编队再也不能在我国近海耀武扬威!

6 歼20隐形战斗机。歼20隐形战斗机是我军最新型的第四代战斗机,歼20的服役使得我国主力战机与西方国家有代差的历史一去不复返!

尖端武器出口为何不怕泄密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7)

在中国军工近些年的井喷发展过程中,俄罗斯是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因素,苏联解体后的二十多年里,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价值上千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和技术,还聘请了大批俄军事技术专家进行指导,可以说没有俄军工的帮助,中国军工的崛起虽然是必然,但是时间肯定会大大推迟。近两年,中俄军事贸易又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包括苏-35战斗机、S-400防空导弹这种俄现役主力装备都向中国敞开了大门,那么未来中俄军事合作又会有什么趋势呢?答案很简单只有四个字:越来越少。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8)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9)

俄智库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中俄军事贸易有利于双方的国家利益,虽然中国军工进步很快,甚至在部分领域如无人机技术上远超俄罗斯,但俄军工技术依然有一定优势,集中在航空发动机、核潜艇、防空导弹等领域,领先大约20到30年时间,但考虑到中方有着持续不断的大量投资和科研力量,有可能在十年之后该优势就将大大缩水甚至消失。俄专家建议,中俄应进一步进行高层次的军事技术合作,包括但不局限于航空、船舶等领域,在太空探索和新概念武器领域也应发挥互补优势。

现在中国有哪些高科技武器?(新概念武器)(图10)

事实上,俄方对华武器出口经历过两次高潮,首先是苏联解体后的上世纪90年代,中国从俄购买了苏-27、苏-30战机、S-300防空导弹、现代级驱逐舰、基洛级常规潜艇等大批装备,大大提升了中国军队的作战能力,进入21世纪后中俄军贸一度因中方的仿制问题而停滞不前,但今年由于西方与俄关系恶化,特别是乌克兰停止与俄军工合作,中俄军事合作再度密切,突出代表就是俄对华出口级别有大幅提高,像苏-35、S-400这种俄最先进装备都不再“敝帚自珍”。

但俄报告同时指出,目前对华出口武器装备最主要的目的已不是为了获取利润,像中方采购苏-35和S-400的价格都要比其他国家要低得多,而且技术上限制也非常少,这一方面是中俄互信不断加深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则是中国在俄军工出口的角色发生了微妙变化,从单纯的买家转变为“广告”,以上面提到的苏-35和S-400为例,中国都是首个用户,在此之后迅速吸引了大批之前抱有疑虑的国家,从这点来看,俄获得的利益要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