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泡(枸杞可以直接开水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枸杞的作用非常强大,很多人并不十分了解枸杞的药效,一般都是将枸杞用开水冲泡服用,那么,枸杞只能泡水喝吗?

枸杞 桂圆,安神入睡;

枸杞 红枣有健脾,护胃,养肝;

枸杞 黄芪,补肾益精;

枸杞 菊花,养肝排毒,特别适合一些爱美的女性;

喜欢喝枸杞的朋友们,牢记枸杞泡水“三不要”,尤其第三种!赶紧看看!

枸杞泡水,谨记“三不要”,网友:原来之前一直做错了

不要用开水泡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泡枸杞的时候,通常都是喜欢接一杯开水,然后再放入枸杞,但其实如果将枸杞直接放入热水中,热水就会破坏枸杞的营养元素以及活性物质,因为枸杞非常不耐热,如果用热水反复冲泡的话,就会流失营养成分。最好的方法是用温水去泡,这样不仅可以保证枸杞的营养元素不会流失,口感也是很不错的。

泡水后不要丢掉

泡水后的枸杞千万别丢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泡完枸杞后,剩下的枸杞是怎么处理的呢?一般人都是直接丢掉,实际上这样太浪费了,枸杞泡水之后虽然说口感变得差一些,但是枸杞当中所含的物质有一部分是不溶于水的,所以我们如果直接将枸杞吃掉的话,就相当于把枸杞当中所有的营养物质都利用起来了。

不要买染色枸杞

枸杞的价格是不便宜的,但是市面上也有很多不良商家,为了让枸杞的颜色看起来更好一些,卖相更好一些,就会将枸杞染色。所以大家在买枸杞时一定要注意分辨。要是食用了染色枸杞,反而会对身体有害。

枸杞泡水,谨记“三不要”,网友:原来之前一直做错了

您还有哪些使用枸杞的妙方,欢迎评论区告诉我们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