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面试名单遭质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北京大学一名参加2003年北京公务員考试的同学称,公务员笔试成绩1月10日就出来了,然而在出来的第一个星期,他打电话到报考所在部门人事处,询问面试名单,答曰下星期有答案。下星期再打电话,又曰还得等下星期。后来该同学问所在部门一师兄,师兄不在,科室一好心同事告诉他中间有很多程序,问何程序,对方劝他不要问。再问面试人选是否按照成绩高低按原订计划中的1:3的比例来确定,对方表示肯定。然而,面试人选名单却一直拖到2月20日才公布,并且只有人选,没有分数。

  这样的事实让参加报考的同学普遍疑惑:这次面试如果是严格按照成绩1:3来筛选,那么应该容易确定,并且应由北京人事局在公布分数的同时确定1:3人选名单,因为深圳招考公务员就是这样做的。但在北京,人事局却把决定权交给了各部门,其中是否有其他因素,招考部门如何决定人?如果是严格按照成绩1:3来选,也是笔试成绩一出即可确定,为什么却迟迟不公布?如果要考虑个人所在学校、获奖情况等因素,为什么不把标准事先告知报考人?公布名单,为何不公布分数?

  公务員考试结果对个人重要,对全体考生重要,对国家更重要,参加考试的同学一致呼吁公务員考试一定要公平、透明、高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