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海滨小城是按照什么的顺序写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海滨小城是按照什么的顺序写的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海滨小城是按照什么的顺序写的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海滨小城是按照什么的顺序写的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课文第一部分写海滨的景象。由远及近,先写浩瀚大海的景色,再写海滩的景观。这部分突出景物色彩的描写,文中描绘的景物色彩斑斓,展示了海滨的美丽。课文第二部分写小城美丽的景色。分别描写了小城的庭院、公园、街道三处景物,突出了美丽、整洁的特点。

海滨小城是按照什么的顺序写的

海滨小城赏析

《海滨小城》是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上册(2018年秋季修订版)第19课的课文,由陈亮参与录制。这篇课文介绍了家乡海滨小城美丽的景色,抒发了作者热爱家乡的感情。

描写风景,如同绘画一样,要注意对景物色彩的观察描写。本文写海滨小城,选择了五个风景点,每个风景点都注意了突出它们的色彩美。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小城的公园更美。这里栽着许许多多榕树。一棵棵榕树就像一顶顶撑开的绿绒大伞,树叶密不透风,可以遮太阳,挡风雨。树下摆着石凳,每逢休息的日子,石凳上总是坐满了人。

小城的街道也美。除了沥青的大路,都是用细沙铺成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好像踩在沙滩上一样。人们把街道打扫得十分干净,甚至连一片落叶都没有。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