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安科技李彪(亿安科技事件始末)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亿安科技李彪(亿安科技事件始末)

每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都特别受关注,今年也一样。在今天3个多小时的股东会上,90岁的巴菲特和97岁的查理芒格精神矍铄,也成为一大亮点。

长寿当学巴菲特!价投圈大佬都长寿,最高109岁(附表格)

有细心的网友早就总结出了一个规律,就是在股市搞价值投资的人,寿命都比较长,而搞价格投机的,则往往比较短。比如曾经操作亿安科技的李彪和汤凡,都是英年早逝,40出头就去世了。

那么,从事价值投资的命长,搞价格投机的命薄,是否有科学依据呢?

答案是——“有的”!

我们先来看几个价值投资大佬的寿命。这是两年前制作的表,在这张表上,我们发现,已经去世的投资大佬寿命都在96岁以上,其中欧文活到了109岁,而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活到82岁,居然是最短的。

长寿当学巴菲特!价投圈大佬都长寿,最高109岁(附表格)

搞价值投资的命长,跟他们深度思考,同时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有关。2012年度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日本的生理学教授山中伸弥,就曾发表研究成果,说“深度思考是最好的养生方式”,也就是若要长寿就多思考。而巴菲特和查理芒格都是习惯阅读、喜欢思考的人。帮查理芒格掌管家产的李录,曾在书上提及,他跟查理芒格每周聚一次,发现他手里总是有一本书或是一叠报纸。

长寿当学巴菲特!价投圈大佬都长寿,最高109岁(附表格)

相对于价值投资而言,从事价格投机的人,由于交易的股票缺乏基本面支撑,消息面一旦不好,可能就会遭至失败,所以很容易产生焦虑情绪,而现代医学已经表明,很多的大病,都是心理问题引发的。

为了自己多活几年,我想我们在投资股票或基金时,还是应该在精心挑选的基础上,着眼于长期持有更好。

好了,有关搞价值投资更长寿的话题,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边。我是贾政经,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