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不败的师傅是谁(东方不败能打得过乔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方不败的师傅是谁(东方不败能打得过乔峰吗)

迷人的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是金庸笔下一个十分神奇的人物,其实他在书中大多是以别人提及的方式出场的,正式出场并不多,甚至只能算是一个小配角。但是这个配角被描写得太成功了,给人印象太深了,风头甚至一度盖过了女主角任盈盈。

尤其是再加上各种影视剧的改编,更有甚者还加上了她与令狐冲的感情戏,更是给这个角色增色不少,我认为其中最成功的当属1992年林青霞版东方不败,潇洒帅气、英气逼人。甚至一提及东方不败,很多人脑海中马上想到的就是林青霞的形象。

东方不败功天下第一,他的师父是谁?读遍金庸小说终于找到这个人

林青霞版东方不败

不过别看东方不败是日月神教教主,武功自诩天下第一,但是在原著中东方不败并不是一个娇媚的女人形象,而是一个强行把自己打扮成女人的糙汉子,因为他为了练《葵花宝典》生生把自己的金巴给切了,而且他自宫之后性情大变还喜欢上了男人。下面这版电视剧形象才是真正贴合原著的:

东方不败功天下第一,他的师父是谁?读遍金庸小说终于找到这个人

鲁振顺这版电视剧的形象其实才比较贴近原著

那么东方不败的师父是谁呢?

书中并没有说东方不败的师父是谁,因为他一出场就已经是天下第一武功高手了,就算《葵花宝典》也是任我行看出他图谋不轨故意传给他的。但是我们都知道金庸的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