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二号领导人伊迈德·穆格尼耶遇刺身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伊迈德-穆格尼耶(Imad Mughniyeh),黎巴嫩真主党高级军事指挥官,二号人物,恐怖大亨,被称为20世纪80年代的本·拉丹”。1963年出生.
 

 

  穆格尼耶涉嫌参与多起恐怖事件,其中包括1985年参与劫持美国客机,造成1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上世纪80年代策划袭击和杀死在黎巴嫩的200多名美国人,当时他是黎真主党安全机构负责人。
 

 

  穆格尼耶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占据美国通缉要犯名单第一位,悬赏金额为500万美元,直到本·拉丹通过“9·11”袭击一举成为美国头号敌人。
 

 

  以色列方面说,穆格尼耶涉嫌参与1992年以色列驻阿根廷使馆遭袭事件和1994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处犹太人文化中心爆炸事件,两起事件分别造成29人死亡和95人死亡。
 

 

  穆格尼耶多年来行踪隐秘,与经常高调亮相的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形成鲜明对比。不过,穆格尼耶对以色列的威胁更大。
 

 

  2008年2月12日晚10时45分左右,穆格尼耶在一起汽车爆炸事件中丧生.次日,黎巴嫩真主党发表声明,宣布了这一消息.目前尚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事件负责,但人们普遍认为是以色列的情报组织"摩萨德"是这起事件的策划和实施者.
 

 

  有消息称,穆格尼耶死后几小时,黎巴嫩真主党就已经迅速的指定了新的继任者。为了防止遭到袭击,这名新继任者的姓名暂时不对外界公开。
 

 

  国际反应:
 

 

  美国:美国政府对真主党高官遇刺消息表示欢迎,并称穆格尼耶是恐怖主义分子和杀人犯。
 

 

  以色列:以色列否认穆格尼耶的遇刺于以色列有关,并加强驻外使馆的警戒级别.
 

 

  伊朗:伊朗外交部称穆格尼耶的死是"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真主党:真主党谴责是以色列策划了这起暗杀事件,并称穆格尼耶是一个"伟大的圣战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