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仙 电影(筷仙结局是怎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筷仙 电影(筷仙结局是怎样的)铁任2016-06-09 07:08:48

《筷仙》既惊心又虐心的镜像人性

首先要感谢咱们的恐怖文化真是丰富多彩,继笔仙、碟仙、鬼宅、封门村、猫脸老太太之后,在民间也有很强影响力的筷仙也登上大银幕了。这部由姬雨导演,胡影怡、朱璇、周骏主演的《筷仙》虽然没多大卡司,没多大制作,可是凭着筷仙半夜插人眼的连环事件,车祸与医院背后的隐密,以及几位主角之间的爱恨恩仇,还是把故事讲得风生水起。特别是事关母女情深的真假妈妈大撕逼,更是虐劲十足,堪称惊悚片里难得的刮起了伦理风暴。

和一般的惊悚片相比,影片的推理很有章法,一开始就铺足了悬念,乡村公路,夜色迷离,车祸突然发生,轿车司机当场死亡,卡车司机在临逃逸前看到了一位神秘红衣女孩儿,这是故事的引子,像轿车后座女孩玩的手机游戏,卡车上挂着一家三口的照片,后来都成为了重要线索。

接着这个引子,女医生王静在丈夫车祸去世后与女儿一起生活,举止变得诡异,的公寓里神秘的筷仙,诡秘的女孩,以及高级眼科医院接连发生的插眼事件,两相对照,激发出阴风阵阵,悬念迭起,不请自来的哑女保姆,面容甜美又暗藏心机的女医师闺蜜,追求王静的帅气男医生葛健雄,几个人之间似乎存在着剪不断理还乱的隐秘关联。

在影片后半部,真相逐渐浮出水面,每个人都有难言的隐痛,每个人也有着人性中不可捉摸的恶因,冥冥中有一个筷仙推动着全局的发展。影片在惊悚片的基础上,由灵异事件展开一场亲情伦理的撕逼大战,虐心戏一波又一波的袭来,而最终又能回归到人性的本初,把一个复杂叙事拆解得清晰合理,这是影片的别致之处,而有了叙事的力度,几位年轻的演员发挥出了很好的状态,献出了极为投入的表演。

从这样富有戏剧张力的剧情可以看出,《筷仙》是一部有追求有层次的电影,凡事不能看简单的表面文章,惊悚片的特色也在于此,没有华丽的制作和投入,只要深度加工,做足功课,凭剧情和情感四两拨千斤,一样可以达成很好的效果。

可能很多观众都是在筷仙的陪伴下度过了童年,笔者就清楚的记得小时候,每每在睡眼迷蒙之际,看到有人在盛满清水的大海碗里竖上两根筷子,口中念念有词,然后灯影就会闪烁,风过屋檐,有不可言语的惊怖之感油然而生。反而是大名鼎鼎的笔仙,并没有什么印像,只是后来通过电影,我有所了解。

其实无论笔仙也好,筷仙也罢,镜仙或黄皮子大仙,应该只是存在于人们精神世界的一种超物质,不留证据的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正所谓信则有,不信则无,但就像人心一样,天堂地狱不过是一念之间,很多事物都是看不见捉不着的,没法用科学解释的未必就不是科学。当夜色笼罩在这座迷乱的都市,每个人心里若有善念,那么筷仙也是善的,如果心是恶的,筷仙也会变成恶的。

所以,如果非要给此类电影加一个定式,我想那就是人性的镜像,那一碗清水里,折射的是我们内心深处深藏的东西。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线材设备(线材成型机设备)

下一篇按语是什么意思(对语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