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空巢老人(什么情况算空巢老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叫空巢老人(什么情况算空巢老人)

“空巢老人”一般指的是没有子女照顾、独居或夫妻两人生活的老人,主要分为三种情况:一是无儿无女无老伴的孤寡老人,二是有子女但与其分开单住的老人,最后就是儿女远在外地工作、学习等原因,不得已寂守空巢的老人。

空巢老人的孤独,有几个人懂?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已然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走进农村,你会发现,留在农村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小孩居多,很少看到年轻人,因为父母外出打工,小孩在家里让爷爷奶奶照顾,跟随爷爷奶奶生活。

空巢老人的孤独,有几个人懂?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其中“空巢老人”现象尤其引人关注。在《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中可以了解到,自2001年起,我国已正式进入到快速老龄化阶段;未来20年,老龄人口的年均增长速度将超过3%;到2050年,中国的老龄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人,老龄化水平将超过30%以上,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也再次引发关注。

空巢老人的孤独,有几个人懂?

小时候,我们总是盼望着长大,长大了我们又迫不得已离开父母身边,为了生活奔波四方,而年迈的父母总是在家等待着我们的回家,心心念念着我们的归来。当我们长大的那一刻,父母也在逐渐老去,他们不再年轻,身体也没以前那样子硬朗。常年的等待,让他们成为了别人眼里的空巢老人。他们需要的是我们的关心,关爱和陪伴,不是物质上的需求。所以,我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多陪伴他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茶叶的功能(茶叶的好处和功效)

下一篇哥特式建筑代表(哥特式建筑代表作是下面哪项)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