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七年男友竟被一条短信粉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刘老师,您好,十分感谢您百忙之中看我的邮件,关注您的博客很久了,一直被您对感情方面独到见解和犀利语言折服。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小学五年级时和一个男生在同一班读书,后来在一所学校不同班,虽然也有人追我,说实话,心里对他一直有好感,由于以学业为重,中学六年,从来没有聊天,连碰到的机会都很少,高考没有被一本录取,我选择了复读,他去了北京读书。

  复读的一年,考到北京成了我最大的动力之一,成绩出来以后,如果到北京只能读一般的院校,我只能选择别的地方的重点大学。去年暑假,犹豫了很久,本不想说,又怕以后后悔,所以发信息告诉了他:我喜欢他,在我心里他已经那个停留了很多年。以为大学的一年他已经有了女友,没想到他告诉我,他没有女友,他还说,这么多年,也许一直是在等我,那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他还要出来见我,我没有答应。

  第二天他就回北京做奥运会志愿者,之后我们一直是电话短信联系,直到奥运会结束,他回家见过我一面,从那以后的九月到分手的十二月,再也没见面,一直电话短信联系。十一月底他竞选校学生会主席,得知他没选上,迅速给他打去了电话,但明显对我不冷不热。可能女生比较爱耍小脾气,我发了一条信息“觉得我们之间隔着什么,这样在一起还有什么意思?”他可能心情比较低落,之后几天联系都很少,过了三四天他就提出分手,无论我怎么苦苦挽留,他都不同意,并迅速有了女友。

  虽然到现在分手七个月了,明知道他的背叛,他的绝情,我还是不能忘记他,一点也不恨他。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爱得这么卑微,分手时问他要过我的照片,由于一直分隔两地读书,寒假回家他也没有联系我,昨天,他发信息要我去拿,见了面,我拿着照片就走,没说一句话。

  刘老师,原本以为,七个月我可以忘记一切,可是我总是陷在那段有他的回忆里无法自拔的痛苦,我知道在一起时他对我也没有我对他那么好,我每个星期给他一封信,他从来没有回过。也许是从小就开始喜欢他的缘故,一直到现在我还爱着他。也许,这么年轻的我们还不懂爱情,我们之间也不算爱情吧,我一直后悔,是不是没有那条信息我们就不会分手。可我知道,我不发那条信息,改变心的总是会变得,他的女友就是他学生会主席落选时一直陪着他的那个人。

  刘老师,我该怎么办?谢谢您认真看我的邮件,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老师回复:

  01、很抱歉,我不是神仙,我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所以我只能单向的开导你,其实也不怎么需要,因为我们都很明白自己的处境,只是你提出来,我就必须应对,首先你得问问你自己你们的这段事情能够算作感情吗?单方向的依恋能否算作是对爱情的执着,一厢情愿的追逐能否换回心仪之人的怜香惜玉,你应该好好考虑一下你们之间的关系,中学时代的感情本来就是朦胧模糊的,经不起生活的打击和颠簸,稍微的击打都能够让人窒息。

  02、感情本来就是让人在琢磨不透的东西,如果我们的每一段感情都要问出一个为什么来,那么我相信自己也能写出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来,可惜我写不出来,所以每一段感情的都有它的开始,当然也注定有一个结局,尽管我们无法预料结局的好坏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但是至少我们懂得我们无法衡量爱情的真谛,更无法左右一个的感情转移,人是会变化的,这种变换是可怕的,甚至有的时候,我们会被噩梦惊醒,但是醒来你的清醒的,之所以还有很多迷糊的地方,说实话,那不是迷糊,那是你在逃避现实的打击,逃避现实的残酷,你本不应该这样。

  03、我年轻的时候也和你有过同样的一段难以忘记的爱恋,没有坦白就已经夭折了,你还好,表达过了,虽然自己看来这是很刻骨铭心的事情,但是若干年过去之后,随着时间的冲洗,我的脑海中已经被社会的纷杂慢慢的洗涤,不再有当年的冲动和莽撞,人总是要过来,迈过一道坎就是崭新的一页,我说这么多,意思就一个,那就是不必苛求,顺其自然吧,也只有顺其自然的爱情才能够承受得起婚姻的城墙,不然一个小小的短信又将炸破。

  文/刘士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