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紧肤水(爽肤水自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制紧肤水(爽肤水自制)

化妆水可以用于收敛毛孔、二次清洁,而除了购买品牌的化妆水外,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天然的化妆水,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制化妆水方法吧。

自制化妆水方法,简单材料轻松制作天然化妆水

自制省钱保湿化妆水

一、白醋保湿水美白保湿

准备材料:白醋、甘油、矿泉水

做法:将矿泉水烧开以后冷却,然后将白醋和甘油与水兑在一起,搅拌均匀以后即可。这款自制保湿水能够美白、保湿、补水、预防皱纹,提升皮肤的光泽度,建议因为白醋味道比较浓厚,最好晚上在脸部使用。

二、维生素C保湿美白祛痘

准备材料:药片、水

做法:准备五片维生素C,将它弄成粉末,然后烧一杯开水,等待冷却后,将粉末和水混合在一起,倒入喷雾瓶里摇均匀即可。这款自制化妆水不仅保湿美白,还能防止晒伤,并将氧化的黑色素还原,起到淡斑的作用。

相关阅读:

牛奶美白保湿美白保湿面膜珍珠粉美白保湿夏季如何美白保湿

三、甘草美白保湿水

准备材料:甘草、水

做法:准备1-2片甘草片,打成粉末,然后将甘草片粉末倒入干净的小喷瓶内,然后再倒入约30ml的矿泉水,摇均匀即可。这款保湿水对损伤的皮肤有修复作用,同时能够治疗色素沉着等问题,但敏感性肌肤慎用。

四、芦荟柠檬美白保湿水

准备材料:芦荟、柠檬、白葡萄酒

做法:将一个柠檬去皮剩肉与芦荟去皮剩肉切成碎末,然后放入瓶子内,再倒入白葡萄酒,调配均匀即可。这款保湿水能让皮肤亮白透明,还能防止皮肤老化,夏天和秋天用最适合。

相关阅读:

牛奶美白保湿美白保湿面膜珍珠粉美白保湿夏季如何美白保湿

自制化妆水方法,简单材料轻松制作天然化妆水

用蜂蜜自制护肤品的自制方法有哪些?

这里介绍几种简单的自制方法:

(1)每天早晚洗完脸后,取少许蜂蜜放于掌心,滴入几滴凉开水,用另一只手指调匀直接涂在脸上,过20分钟后,用清水洗掉,然后涂面霜。

(2)将50克蜂蜜与一个鸡蛋清混合,用筷子不断搅动,直至有^沫出现。然后用纱布滤去泡沫,将滤过的液体装入小瓶,放冰箱冷藏备用,随用随取。使用时每次取少许放入掌心,均匀涂在面部,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净,每曰早、晚各一次。

(3)用适量蜂蜜、珍珠粉调制成稀糊状的面膜。洗净脸后,直接涂在脸上,并不断拍打面部,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然后涂上面霜,此法隔日一次。以上方法如能坚持一个月,定能使你面部光滑润泽,容光焕发,娇艳欲滴。长期使用,效果更佳。

3种方法来用天然方法收缩毛孔

方法1

蒸脸,打开毛孔

1、蒸脸。美容师都推荐用这个办法来清洁毛孔。

[1]清洁是收缩毛孔的最佳办法。蒸汽不花钱,也很天然。可以加入香草和精油来增添天然芳香。美容院也常用蒸脸加面膜的方式来治疗毛孔粗大。

2、在炉子上烧一壶水。热水才有蒸汽。

[2]用大一点的水壶,烧足够的水。必须用热水,不然没效果。当烧到冒热气时可以关火。

3、在水中加入玫瑰花瓣、香草或精油。按照你的喜好,选用不同的香草和精油。

[3]美容师推荐罗勒、薄荷、迷迭香和薰衣草,它们的香味令人放松。如果你喜欢别的香草,也可以用。还可以尝试加入橙子或柠檬皮。

4、加入香草后,用毛巾把脸盆盖起来。把蒸汽关住。

[4]盖5分钟。这段时间让香草和精油在热气中散发香味。不要盖太久,不然水冷了就没有蒸汽了。

5、把毛巾取下来。把脸凑近蒸汽。

[5]蒸10-15分钟,呼吸天然芳香。让脸部肌肤吸取氧气和水分。这样就能打开毛孔,便于清洁。

6、用温水洗脸。清洗毛孔中的油脂和垃圾。

[6]水温不能太高或太低。洗完后用干净的毛巾擦干。蒸脸后不能使用油性护肤品,以防再次堵塞毛孔。

自制化妆水方法,简单材料轻松制作天然化妆水

方法2

用爽肤水清洁毛孔

1、使用天然的爽肤水深层清洁毛孔。避免含有酒精和过氧化氢的产品,它们会让皮肤变干。

[7]毛孔被打开后,不会一下子收缩回去。天然的护肤品能够缩小毛孔,效果没那么神奇,但比非天然的产品温和得多。

[8]爽肤水进入毛孔,带出造成毛孔粗大的油脂和角质。如果你有粉刺,爽肤水可能会刺激。

[9]网上和药店可以买到天然有机的爽肤水。也可以自制爽肤水、收敛水。

2、用苹果醋自制爽肤水。制作步骤简单,价格便宜。

[10]混合1份苹果醋和2份水。拿一块化妆棉浸一下溶液,然后擦脸,也可以用喷雾瓶。洁面后立即使用效果最佳。醋酸味几分钟后会消失,不用担心。接着使用轻薄的保湿乳,避免皮肤变干。苹果醋对敏感肌来说可能有些刺激。如果皮肤较为敏感,建议尝试更温和的办法。

3、用柠檬汁自制爽肤水。柠檬汁是天然有效的收敛剂。

[11]挤出半个柠檬的汁。磨碎一个柠檬的皮。用研磨机。加入一杯蒸馏水。加入2/3杯金盏花纯露。有机产品超市有售。把混合物装入喷雾瓶中,放入冰箱冷藏一个月。疗效因人而异,不过肯定能达到一定程度的紧肤提亮的效果。

方法3

用小苏打自制磨砂膏

1、用小苏打自制天然磨砂膏。小苏打很便宜,对去角质也很有效。

[12]角质和死皮会堵塞毛孔,使毛孔粗大,最好使用天然的磨砂膏来清洁。很多美容师和皮肤专家都推荐这个办法。小苏打是天然的收敛剂,能够有效预防粉刺和痘痘。

2、用小苏打和水混合成薄糊状。

[13]大约4茶匙小苏打配1汤匙水。搅拌均匀,直到变成薄糊状。等待2分钟左右。

3、把脸打湿。可以喷一些水,或者用湿毛巾擦。

[14]如果事先不把脸打湿,小苏打糊可能会太粘。不需要湿到滴水,只要潮湿就可以。这个步骤还有软化角质的作用,便于清洁。

4、把自制的磨砂膏涂到脸上。画小圈按摩。

[15]避开眼周,不要弄进眼睛里。下巴和脖子部分也要磨砂。按摩3分钟。

5、用温水冲洗,再用冷水收毛孔。确保洗干净。若小苏打残留在脸上,会使皮肤变干或过敏。冷水有助于清洁后收缩毛孔。用干净的毛巾轻轻拍干。

6、每周使用一次这个办法。能够有效去角质和收缩毛孔。如果皮肤太干或长粉刺,则不能每周使用。皮肤敏感的人可以两周使用一次。磨砂后使用轻薄的保湿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