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怎么样(武汉烽火科技普工待遇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烽火通信怎么样(武汉烽火科技普工待遇怎么样)烽火通信:不仅仅是5G概念股

很多人看烽火通信可能还是很片面,就只知道烽火通信是5G概念股,受益于这次新基建,是国家支持产业,未来几年肯定不会差(之前还有不少人以为烽火通信是做基站的)看烽火最近股价涨的还可以,就买买买,其实这种片面对烽火通信的理解,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当烽火通信的股价调整时,大部分人就会选择卖出,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也没弄明白烽火通信的价值所在,只会盲目的拿烽火通信和中兴通讯来比较,觉得中兴通讯才能5G龙头,烽火只是二线小弟,面对这样的人,我只能表示你不要来买烽火,买了的话也最好早点卖掉,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不用每天担惊受怕,不用担心烽火的每一次回调把你给活埋了。


好了,言归正传。我之前作业中记录过,烽火主营业务可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通信系统设备、光纤及线缆、数据网络产品。


今天我想花点时间写一写一个被大多数人忽略、烽火通信未来最有价值和潜力的核心业务、烽火数据网络产品中的灵魂人物——烽火星空。


烽火通信的数据网络产品板块主要包括网络信息安全、移动信息化产品、云计算产品等。


我们今天聊的烽火星空是2015年4月,烽火通信花了2.15亿从拉萨行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手上买来的(收购了拉萨行动手上剩余的烽火星空49%股权,烽火星空成为全资子公司)


为什么我说烽火星空未来可能会是烽火的核心,下面我们从这几个维度学习下烽火星空:



1、烽火星空的业务与行业地位。


我查了下烽火星空的官网和看了一些研报,他们是这样介绍烽火星空的:自设立以来,烽火星空一直从事网络信息安全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烽火星空作为“大数据国家队”,数十年深耕信息安全领域,不断丰富大数据相关行业及产品应用,具有包括大数据平台,烽火舆情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手机取证等多个产品,业务涉及公安、军队、政府等多个国家机构,客户超过28个省和直辖市、100余个地市。


烽火星空作为中国网监领域龙头,在信息安全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作为成长行业的稀缺标的,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占有率超过60%,被誉为中国的Palantir。


(Palantir是硅谷最神秘的独角兽公司,其估值高达200亿美金,已经成为了继Uber, 小米,Airbnb之后估值排名全球第四的公司)烽火星空是中国具备完备网络监控资质的三家公司之一,其营收和净利润规模行业领先,无愧于中国网络监控领域龙头。

2、烽火星空的客户群体。


星空的面向的客户群体主要是政府(烽火通信本身是国企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特别是公安系统这块,星空差不多占据着全国 60~70%网安市场份额。


并且相信随着公安科技信息化不断推进,多警种数据融通是未来方向,星空凭借多细分警种业务布局经验和网监大数据处理能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部级和全国范围融合平台的建设高峰。


星空在巩固网监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政企和民用市场,并凭借数据采集技术探索大数据分析业务,实现业务模式由硬件向“硬件+服务”转变。


3、烽火星空的业绩。


从目前可查的数据来看,烽火通信收购烽火星空时,星空是有一些业绩承诺的,星空承诺2014、2015、2016、2017年度的归母净利润承诺分别为不低于12810万元、15112万元、17545万元和19821万元。


从完成情况来看,基本每年均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并且从2018年的烽火通信的年报中看,其中烽火星空2018年贡献了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6%,增长态势良好(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


查看2018年烽火通信的年报,烽火通信2018年总利润才8.44亿,那么星空就贡献烽火通信净利润的三分之一还多)然后查看星空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烽火星空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1.9 亿元,同比增长 251%,按这个比例推算,星空2019年全年净利润有可能将达到3.8亿—4亿左右,同比那就差不多每年保持着3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我个人预估)。


4、烽火星空的估值。


星空的估值这块,我们从两个角度找对标,一个是国外对标Palantir,我查了下方正证券在2018年的研报,他们给了如下估值分析:帕兰提尔作为美国的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帕兰提尔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方向,大力推进除政府以外的金融、医疗、制造等行业,企业服务营收占比达到50%以上,整体营收成指数倍增长。


对标Palantir,采取EV/revenue的估值模型,考虑烽火星空作为信息安全细分领域龙头地位,随着公司业务边界由政府端扩张到企业端,我们认为烽火星空应该对标Palantir估值体系,根据2019年公司预计营收20.3亿元,给与公司EV/revenue 10.0倍的估值,公司整体估值在200亿左右。


另外一个角度,我们从国内的网络安全上市公司中找估值对标,我从国内的信息安全板块找了2个龙头企业,一个是卫士通,当前市值212亿,对应2018年总营收为19.31亿,净利润为1.2亿;

一个是启明星辰,当前市值333亿,对应2018年总营收为25.22亿,净利润5.69亿;之前查看烽火通信2018年年报,数据网络业务发展较快,营收达到25.32亿元,烽火星空2018年实现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6%;

所以综合来看,结合国内、国外对标公司数据的横向比较,我个人觉得烽火星空的保守估值给个200亿左右是不过分的。
截止上个交易日收盘,烽火通信的总市值是449.7亿,我们结合烽火星空的数据以及估值、未来持续的市场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来看,加上2020年本身也是5G硬件设施端的加速投入期(5G全生命周期投资1.2-1.3万亿左右,传输侧的投资占比约26%左右,总规模约3000亿元,其中核心网和骨干网对于SPN的新建需求规模在1800亿元左右),我个人觉得烽火通信当前的这个估值(市值449.7亿)并不高,至于烽火通信2020年的总市值到底市场能给到什么价,那就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作者:A妖股刺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