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考作文(2018年高考语文满分作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0年高考作文(2018年高考语文满分作文)吴猛强专栏2021-05-20 14:38:00

2010高考作文广东卷

.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你我为邻,相互依存。“你”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邻”无法回避,却可有所选择。

请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与感受,以“与你为邻”为标题写一篇文章,自定文体,不少于800字。

.

人人都养两条狗

.

(1)

你我为邻,大家就像手上都养着两条小狗!!

一条天使小狗,一条恶魔小狗!!

你总是对我放出你的那只天使狗狗跟我亲昵,我也总是对你放出我的那只天使狗狗跟你亲昵,大家关系就会越来越好!!

你总是对我放出你的那只魔鬼狗狗过来咬我,要是我也像你一样,总是对你放出我的那只魔鬼狗狗跟你撕咬,大家就会互相搞得遍体鳞伤!!

.

(2)

当然,我也可以忍让一步,你对我放天使狗狗,我也对你放天使狗狗!!

你对我放魔鬼狗狗,我依然还是对你放天使狗狗!!

你要咬我,我就让你咬,看你要咬我的左手还是右手,或者我的左腿还是右腿,还是我的耳朵或者什么地方,我都伸给你!!

不过这样我可能就会像那种圣经里跑出来的人物!!

.

(3)

而现实中,也有可能,虽然你我为邻,手上都养着两条小狗!!

但是,你从来不对我放那条什么天使狗狗,也从来不对我放那条什么魔鬼狗狗,只是一直对我保持井水不犯河水!!

然后我也学你一样,既不让自己的魔鬼狗狗跑出来咬你,也不让我的天使狗狗跑出来跟你乱亲昵!!

大家就像都只是停留在那种各家自管门前雪就好!!

.

(4)

并且,许多邻里关系就是这样,往往一朝什么样,可能就一直什么样!!

一朝是天使对天使的,可能就一直是天使对天使!!

一朝是魔鬼对魔鬼的,可能就一直是魔鬼对魔鬼!!

一朝是不让魔鬼狗狗跑出来,也不让天使狗狗跑出来的,可能就一直都是不让那两条狗狗跑出来!!

.

(5)

然后大家就日日像那种精准相吸或者精准相斥或者精准保持距离的!!

每个人每天手上都同时溜着两只小狗!!

碰到前后左右那些左邻右舍!!

属于天使对天使的,就主动向前放出亲昵的小狗!!

属于魔鬼对魔鬼的,就赶紧脱手放出上前撕咬的小狗!!

属于不让魔鬼狗狗跑出来,也不让天使狗狗跑出来的,也像那种原则性很强的,一直把那两条畜牲紧紧拽在手上,不让它们再向前越雷池一步!!

.

(6)

你我为邻,无法回避!!

不论有形,还是无形,许多关系没有处理好,就是没有把那两条狗狗管理好!!

一朝如何,从此就只能习惯日日如何!!

然后遇到这个变红脸,遇到那个变黑脸,遇到哪个又变白脸!!

虽然邻可以选,但是选择的成本又太大,几乎等于不能选,就像不到万不得已,一般谁也不会随便把那些朋友圈的哪个人渣删掉!!

只能通过努力,一直持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演技——前一秒对这个冷,后一秒对那个热,再后一秒又对哪个不冷不热!!

.

(7)

不过,据说,现实中,看到哪个比较喜欢,总是众目睽睽,公开放出那只天使狗狗,跟哪个太过亲昵,也会像人言可畏,非常容易招来那些周围的邻人的异样的眼光!!

吓得很多时候,大家也都越来越像那种,即便不敢随便放出那条会咬人的,也不敢随便放出那条爱跟人亲昵的……

明明可以赴汤蹈火的,明明可以两肋插刀的,明明可以肝脑涂地的,也都在一个一个比赛谁更冰冷,谁是最冷冰冰第一名,只是也没有人知道,拿到那个冠军又到底有什么用,仿佛也都陷入了那种传说中的内卷……

.

(8)

我也养着两条小狗!!

也许大家为邻,也是很多人都许久没有看到我那两只!!

但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

它们一直都在!!

如果大家没有看到它们!!

有可能是我也被内卷了!!

也有可能,我连那只天使狗狗也不敢放出来,也是怕大家误解,看到它见到人就过于热情蹭上去,会以为也是要咬人,而把大家吓到,只能将那个畜牲也一直牢牢拽着,敢乱跑,就揍到它满地找牙……

吴猛强:人人都养两条狗(2010高考作文广东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乐家家十字绣(十字绣哪个好)

下一篇孔雀东飞何处栖(为何叫孔雀东南飞)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