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银行网点(北京交通银行周日营业网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交通银行网点(北京交通银行周日营业网点)交行北京西直门支行守护市民“钱袋子”

近日,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年人来到交行北京西直门支行,手里一直拿着电话不放,说有特别着急的事情,要抓紧时间给对方汇款。客户服务经理夏洁赶紧询问,客户称自己遭遇了一起金融诈骗案,需要第一时间给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汇款,不然就会受到500万元的大额处罚。根据客户描述的情况,夏洁第一时间判断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由于客户情绪非常激动,执意要进行汇款,夏洁立刻通知了营运主管辛然,两人一同来到厅堂进一步了解客户情况。

此时,电话再一次响起,客户称对方又来催款,并且不能和他人说,不然会面临巨额处罚。夏洁耐心安抚客户情绪,辛然向客户了解详细情况。原来,前一天晚间,该客户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为“上海市静安区办案民警”,告知客户涉嫌一起金融诈骗案,协助犯罪分子收取款项,需联系一位“高姓检察长”进行案件陈述,客户后与高姓检察长联系,对方要求客户立刻将该笔赃款汇入指定账户,如果不能按要求进行汇款,会遭受巨额罚款,还会涉及刑事案件。当时对方一直用微信与客户视频通话,但始终没有露脸。

当关注到客户情绪有所缓和后,辛然告知客户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事件,并向客户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事件的典型特征。客户还是将信将疑。此时电话再一次响起,客户的情绪又开始紧张起来。辛然接起了电话,经过长时间的周旋,对方发现诈骗行为已经败露,随即挂断电话,辛然再次回拨,对方无应答。此时,客户紧张的心情才完全平静下来,这才认识到自己经历了一起电信诈骗,险些将自己的血汗钱汇到诈骗分子账户中。客户连声道谢,并当场拨打了交行客服电话进行了表扬。

营运主管辛然经过和客户进一步沟通,发现客户已经将多个银行的卡号及密码告知对方,在确认客户交行资金未发生损失的情况下,协助客户修改了卡密码,建议客户立刻去其他银行进行卡片更换或密码修改,并提示客户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用卡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遇到类似问题第一时间与家人和银行沟通。

近年来防范电信诈骗始终是交行北京市分行各网点的一项重要工作。为防患于未然,该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金融安全知识送到普通百姓身边。“我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秉承客户至上的原则,通过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帮助每位客户守护好‘钱袋子’。”交行北京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