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川药业(济川药业为什么跌得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济川药业(济川药业为什么跌得凶)

虽然中医在国外一直不受待见,国内也有很多人对其有很大的偏见,但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养活了整个中华民族。并且,近几年以来,国家也对中医药进行大力扶持,甚至在上海还开设有专门的中医院,95%都是中医。济川药业就是一家中医药公司。

越来越受待见的中医,依然任重道远,济川药业的财报实力

济川药业的主营业务是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它的药品产品线主要围绕儿科、消化、呼吸等领域,主要产品为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它的实力如何呢?

虽然有国家的大力扶持,国民对中医的认知也越来越高,但这注定是一条任重而道远的路。咱们从现金、经营、盈利、财务结构、偿债五大能力入手,剖析它的综合实力。每项是100分,总分500。

越来越受待见的中医,依然任重道远,济川药业的财报实力

01现金能力:75分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当然,在现代社会,这依然抵不上有钱走遍天下。对公司来说,资本是否雄厚可以从现金储备和现金流状况两方面来衡量。

从2017年一直到2020年,济川药业的现金储备一路飙升,从14%飙涨到40%,增加了近3倍。趋势很好不说,现金储备水平也非常高,很优秀。

现金流状况就马马虎虎了。虽然在2017年到2019年,它的现金流量比率逐年递增,但2020年止住了上升的趋势不说,还掉落到了91%,有点不够用了。

它的现金流量允当比率倒是非常不错,不仅从2017年逐年递增,而且近几年还高于标准的100%,够用。现金再投资比率也挺不错。现金能力给75分。

越来越受待见的中医,依然任重道远,济川药业的财报实力

02经营能力:30分

什么是败家子?家有余钱却不会用钱,只懂挥霍。再大的家业,落到败家子手里也是无用。对公司来说,即使再有钱,但缺乏优秀的管理层,都不如趁早关门大吉来得强。

在总资产周转率方面,济川药业从2018年开始逐年递减。这说明,管理层的资金使用效率越来越慢。并且,从2019年开始就下滑到了1次每年以下,公司很烧钱。

公司不仅烧钱,收钱的速度也不太行。从2018年开始,济川药业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就在逐年递增,且最少都有99天。三个多月才能要一轮账,收钱速度比较慢。

卖货的速度也马马虎虎。它的存货周转天数在93天到108天之间。虽然波动不太大,还算是比较稳定,但最少都需要三个月才能卖一轮货,实在是有点慢了。经营能力给30分。

越来越受待见的中医,依然任重道远,济川药业的财报实力

03盈利能力:80分

公司就是一个赚钱的组织。赚不到钱,连生存都难,更别提发展壮大了。在股东回报率方面,济川药业从2017年到2020年,从30%一路下滑到18%,几乎腰斩了。好在最低都有18%,还算是不错。

如果说股东回报率马马虎虎,那么它的毛利率水平就非常高了。近几年,基本上稳定在84%左右,简直就是暴利。它的赚钱能力也非常强。这不济川药业的营业利润率最低都有24%,很能赚钱。

虽然利润空间比较大,赚钱能力也比较强,但它的抗风险能力还是需要注意。因为它的经营安全边际率最高只有32%,营业利润最多只有毛利润的3成多一点,抗风险能力还是有点弱。盈利能力给80分。

越来越受待见的中医,依然任重道远,济川药业的财报实力

04财务结构:70分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打好打牢基础,公司才能生存,甚至发展壮大。对公司来说,财务结构是最重要的基础,即公司自有资金与外部资金之间的关系。两者平衡得好,公司才有更大的可能。

在负债方面,济川药业从2017年开始逐年下滑。这意味着,它的欠债越来越少,这是个好事儿。并且,到了2020年,济川药业的负债只有26%。这意味着,公司自有资金占到了74%,很高的水平。

济川药业不仅财务结构把控得挺好,它的长期资金来源也没问题。这不它的长期资金占重资产的比率在220%左右,足够自己用的,不会发生用短期资金支付长期发展的致命财务危机。财务结构给70分。

越来越受待见的中医,依然任重道远,济川药业的财报实力

05偿债能力:80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别人凭啥借钱给我们呢?在公司经营中,银行凭啥借钱给公司呢?当然看的是公司的偿债能力,越强就越容易借到钱。

在流动比率方面,济川药业不仅从2017年开始逐年递增,而且幅度还蛮大。最为关键的是到了2020年,就增加到了334%,超过了标准的300%,很优秀。

不仅流动比率比较可以,速动比率更加优秀。最低时都有185%,高时甚至可达320%。虽然波动很大,但却走得是个年年剧增的趋势,很不错。偿债能力给80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