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成分查询(化妆品成分检测app)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化妆品成分查询(化妆品成分检测app)

最近说了很多关于成分方面的问题,又有小伙伴说了:这么多成分根本记不住哪个有什么用?

其实,我也不能所有成分都记住啊!而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各种新成分不断涌现。估计连专业人士都不能全记住吧~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今天分享给大家几个我平时查成分常用渠道。

1、 药监局

药监局的全称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局管理的范围包括:

l 药品

l 化妆品/护肤品;

l 医疗器械

也就是说,所有的护肤品、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都属于药监局监管。

依照法律,国内所有的护肤品、化妆品上市销售之前都必须要先对产品进行检测和备案。因此:有药监局备案是产品销售的基本条件,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荣耀。

另外,有药监局备案的产品并不代表产品一定具有相应的功效,销售前的备案就像每个合格公民都有身份证一样,身份证不是你能力的象征,只代表你是合格公民。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药监局网站查什么?

l 查产品是否备案

药监局网站能查到的都是在国内正常销售许可的产品,一些国外代购为申报的产品是查不到的。

l 查产品成分

药监局网站上产品成分是比较齐全的,基本产品所有成分都会公示。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http://www.nmpa.gov.cn/WS04/CL2042/

其实药监局网站使用的不多,因为必须通过网页版登陆,而且网站相对不够人性化,经常打开很慢。

但相对内容比较权威,因为只要是国内允许销售的都能查到。我最喜欢用它来查微商产品。经常在朋友圈看到微商吹的底朝天的产品我都会上来查查。

2、 美丽修行

美丽修行应该是我日常用的最多的渠道。

优点:

l 有手机APP,使用方便,随时随地能用;

l 通过app能直接插到产品的药监局备案信息和成分表;

l 可以对比查询,你可以将两款相似产品同时勾选进行对比查询;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缺点:

l 产品成分表不全;

l 参杂各种推荐广告;

我使用美丽修行主要就是查产品成分,但要注意:软件中经常推荐一些和你查询产品的相似产品,以及关于产品的评价都不要做为你产品购买的参考依据。原因是什么,你应该懂得。

3、 COSDNA

这是一个台湾的成分查询网站,比较适合在网页端查询。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http://www.cosdna.com/cht/

COSDNA的优点:

l 能查到很多未进国内销售的产品。比如我经常会被种草一些国外品牌的产品,在药监局和美丽修行都查不到信息,这个上面就能查到;

l 国外网站的产品全英文成分表也能帮助翻译过来;

l 不仅能查产品成分还能查单个成分的作用;

成分表是辅助工具但不能偏信

成分表对于我们选购化妆品其实只是一个辅助工具,并不可通过产品成分表来判断一款产品的好坏。原因是:

l 成分表相同并不一定产品功效相同。

这一点经常被各种微商和网红自制品牌拿来使用。常说自己和某某大牌是同一成分。

不要忘记即使是同一种化学成分也分为三六九等。再者,学过化学的都知道:同样两种成分因添加比例不同呈现的效果可能大相径庭。

皮肤好的人,都会这样查化妆品成分!

l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不要人夸好颜色(不要人夸好颜色的意思)

下一篇m4a是什么格式(手机上把m4a转换为mp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