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剧照(琅琊榜经典剧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琅琊榜剧照(琅琊榜经典剧照)

琅琊榜播出已经几年时间了,但是仍然没有冲淡大家对这部剧的喜爱。为什么琅琊榜能被称作经典呢?除了精彩的剧情,鲜明的人物性格,还有那些直击人心的经典片段!那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剧中有哪些精彩的片段

年货柑橘现端倪,长苏力劝言侯爷

第一段比较精彩的就是言侯爷想要趁年终尾忌杀掉皇上,而长苏拖着病体跑去言候府上相劝的那一幕了。也是到这个时候豫津才知道,父亲就是自己心中那英雄一般的人物,只不过朝局如此,他不愿与之同流合污。

看看长苏是如何义正言辞的

杀了他之后呢?留下一片乱局,太子和誉王两相内斗,朝政不稳边境大乱,最终得益的是谁?遭殃的又是谁?当年蒙冤之人身上的污名依然烙在他们身上,祁王依然是逆子,林家依然是叛臣,二宸妃她依然是孤魂野鬼,无牌!无位!无陵!你闹的天翻地覆举国难安,不过是杀了个人而已。

琅琊榜:剧中直击人心的几个场面,大半都跟长苏有关

这段话对言候来说真的是多重暴击啊!言侯爷一身正气,他当然是在乎天下百姓的,但是梅长苏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你做了,遭殃的就是无辜百姓。第二重暴击就是林家和祁王,言候和长苏的父亲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祁王又是自己心爱之人宸妃的孩子。言候当然替他们想报仇,可是杀了皇上就永远不能报仇了!这还不算啥,第三重暴击宸妃娘娘林乐瑶,谁能忍心让自己心爱之人一直是无牌无位无陵的孤魂野鬼呢?紧接着,长苏趁热打铁,提到了豫津,到底是自己的亲骨肉,言候怎么可能真的眼睁睁看着他在最好的年纪自己牵连。

终于,在长苏摆事实讲道理,又直击言候痛点的情况下,一番紧张的对决,就这么结束了,言候幡然醒悟!这也给后面为靖王拉拢言侯爷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

琅琊榜:剧中直击人心的几个场面,大半都跟长苏有关

景睿生日出变故,长苏机智审谢玉

说到精彩,谢玉必须不能错过,兵攻一品候府那段可以说是整个剧的高潮了。然而,审谢玉这段,可以说是高潮中的高潮。

要知道赤焰一案可是谢玉心中最大的秘密,也是他和夏江谈条件的筹码。可以说是他活着的唯一希望。是那么轻易能告诉梅长苏的嘛?然而我们的小殊就是做到了,让谢玉说出了这秘密,也让夏冬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来我们看看他是怎么做到的,抓住一个关键点谢玉想活着!对,就是活着

谢玉这个时候要活命,只有两个选择,除了夏江就是梅长苏,那分析利弊,只有相信梅长苏了,因为梅长苏已经把谢玉“出卖了”

琅琊榜:剧中直击人心的几个场面,大半都跟长苏有关

哈哈,看谢玉这个眼神,要吃了梅长苏的心估计都有了但是没办法。这种看着自己的仇人恨的要死,却拿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还得靠着自己活命的感觉有点美妙啊

就这样,谢玉成功被拿下,看着长苏满含泪水的双眼,他心里应该更难过。

一意孤行救卫峥,长苏怒斥萧景琰

这一幕是誉王发现梅长苏实则在辅佐靖王之后,与夏江联合设计挑拨二人的关系。其实誉王这一步走的相当不错,差点点就成功了,誉王也知道,没了梅长苏,萧景琰及其好对付,随便一个事就能把他打回原形。于是利用靖王不在京城,恰好梅长苏生病昏睡,在宫里对静妃发难,宫外又抓了卫峥,靖王回来相当气愤知道后执意要与梅长苏断绝关系,这时候梅长苏跑去靖王府劝阻萧景琰。第一次看这个片段的时候真是替小殊捏了一把汗,好在蒙大统领最终赶了过来。

琅琊榜:剧中直击人心的几个场面,大半都跟长苏有关

好在最后长苏劝住了景琰,梅长苏说的这段话也是真正触动到了景琰的心。是啊,到时候玉石俱焚,他又有何颜面去见他的皇长兄和小殊呢?他夺嫡之路不光是为自己,也为了他的皇长兄和林殊啊!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没脑子,当年梅岭那场火烧的还不够旺嘛?祁王府的血留得还不够多吗?你到底还想把多少人命搭进去,你说!

这段话一方面提醒了靖王,他身上背负着皇长兄的遗志,另一方面也在告诉靖王当年的冤屈已经很大了,现在我们要用最小的代价来处理这个事情。

一番义正言辞,也终于劝住了靖王

九安山叛军攻入,言候爷挺身而出

九安山可以说是很惊险的一幕了,蒙大统领带人拼死抵抗,就在叛军即将宫入大殿的时候,大家都慌了神,这个时候只有言候挺身而出

宫门破了还有殿门,殿门破了还有自己的身体,只要一息尚存,就不算失守

一番义正言辞,说的陛下瞬间起了斗志,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利润出鞘共同抗敌的那段时光!

琅琊榜:剧中直击人心的几个场面,大半都跟长苏有关

皇帝生辰宴群臣,直击天威要重审

这是复仇的关键一步,也是最后一步,皇上的表现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莅阳长公主直逼殿前。皇帝刚开始还能hold住,但是其实也清楚不会是啥好事情,所以让她明天再说。结果长公主直接当众就说出来了,引的全场一片哗然!

虽然大家心里明白,赤焰案就是一桩大冤案,但是把这件事摆在了明面上,不少人还是震惊了一把

琅琊榜:剧中直击人心的几个场面,大半都跟长苏有关

最终在长苏和长公主的犀利言辞后,以及众臣和太子的附议下,这个当年意气风发的皇帝一句一句的喊着乱臣贼子凄凉的走回了寝宫。

结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