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岛位置(南沙区地理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太平岛位置(南沙区地理位置)原创七月夏安2021-05-23 15:56:30

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和港池,或成为台独分子的藏身之地

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南海上的太平岛

前几年,台湾当局曾多次提出要把南沙太平岛租借给美国海军使用,让美军像插入一颗钉子一样钉在南海,威胁我南沙岛礁的安全。迫于大陆压力和有贼心无贼胆,蔡英文当局并不敢付诸实行,美军也不一定对太平岛有兴趣。美军主要还是考虑到太平岛的地理位置和基地设置条件有限等原因,对太平岛不会有多大兴趣。

自从我国对南沙岛礁进行建设后,美军突然对南沙岛礁有了兴趣,除了派军舰多次非法闯入我南沙岛礁海域外,还煽动菲律宾进行非法的“南海仲裁案”,据说私下默许蔡英文当局对太平岛码头进行扩建,为今后美舰进驻提供条件。据台当局前“防长”杨念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太平岛扩建计划背后一定有美国因素,且有可能停靠美国舰艇。

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太平岛

早在去年,蔡英文当局下令“海巡署”重新拟定“南沙太平岛港侧浚深及码头整修工程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编列总经费16.48亿新台币预算,对太平岛进行扩建;扩建后,太平岛码头可停靠4000吨级巡防舰等大型舰船。

我们都知道,太平岛是南沙群岛第一大自然岛屿,但陆地面积并不大,只有0.51平方公里。太平岛是南沙群岛唯一拥有天然淡水并可食用的岛屿。岛上热带雨林茂盛,海鸟云集,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南海自然博物馆”之称。太平岛现被台湾当局控制,驻有台“海巡署”官兵100余人。

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太平岛码头扩建示意图

前几年,台湾当局曾对太平岛进行第一期基础设施建设,花掉经费超过33亿元新台币,修建了可停靠2000吨舰船的码头。虽然建了2000吨级码头,但码头是简易码头,港小水浅,避风效果不好,排水量大一点的军舰仍上不了岛。遇到台风季节,港池内的船舶安全得不到保障。

现在蔡英文当局决定对太平岛码头进行第二期扩建,针对岛西侧长约400米的外港简易码头进行整建。将新建内港,新筑直立内堤,开辟有防涌闸门的百吨艇专用泊位,形成内港外港两个小港池。外港码头两侧也将挖深至7米,可供新造4000吨巡防舰泊于内侧泊位。台湾省较大型的舰船停靠太平岛码头将更加方便。

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太平岛码头

蔡英文当局虽然说扩建太平岛码头,是为驻岛人员后勤保障提供方便,同时他们也声明是为提升南沙太平岛的巡护能力,加强南海区域管控提供保障。但明眼人可以看出来,扩建太平岛码头,蔡英文当局也是有意为美军军舰停靠太平岛提供方便。中美建交后,美国不被允许在台湾省驻军。但随着情势的发展,美军有可能在太平岛打擦边球,或以人道救援名义,或以台风问题,派军舰进驻太平岛码头。毕竟大陆和台湾省距离太平岛都比较远,太平岛又位于南海南部中心,美军极有可能借道进驻太平岛。好在太平岛附近有我大型岛屿,攻防能力强大,美军进驻之时也得权衡再三。吃大亏的买卖,相信他们也会选择绕道走。

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太平岛机场跑道

但有一种情况我们须提前预防,统一台湾之时,台湾当局极有可能把太平岛“租借”给美军。一旦战事发生,美军利用太平岛上1200米长的飞机跑道,进行远程兵力投送,军舰开进码头,在岛上部署各种先进武器,对我南沙岛礁形成严重威胁。不过,美军进驻太平岛之日,就是我们解放太平岛之时,我们只需提前做好预案就好了。

还有一种可能,美军进驻太平岛,也许并不想与我们发生正面冲突,只是想给顽固的台独分子,留下最后一个藏身之地。一旦我们解放台湾,这些顽固的台独分子极有可能从台湾坐军用运输机逃往太平岛,在太平岛得到美军的庇护,进而得到喘息机会,在美军的训练下,等待机会。就像美国在世界各地扶持的恐怖分子和反政府武装一样,对我岛礁实施“暴恐”也极有可能。而美军的LCS“濒海战斗舰”排水量仅有3000吨左右,完全可以停靠太平岛供台独分子们使用,对我南沙岛礁形成威胁。

就看美军敢不敢这样做了。

(夏安/文)

专栏南海秘境:南海岛礁100讲作者:七月夏安99.8币61人已购查看专栏南沙铁三角,美济、渚碧、永暑作者:七月夏安20币698人已购查看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美军濒海战斗舰

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航拍太平岛码头

圈子封面南海故事荟圈主:七月夏安2075成员进入圈子台当局打算扩建南沙太平岛码头,或成为台独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地

太平岛医院

南沙牛轭礁礁盘很大,如填成南沙第一大岛,将振奋人心

在南沙琼台礁填岛或建立保障基地,我国最南领土曾母暗沙则无忧

了解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北京保姆工资(我想去做家政去哪里找)

下一篇国际英语音标表(音标表48个 国际音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