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天使(天使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极天使(天使什么意思)这里是大兴安岭2020-07-04 01:21:23

「庆“七一”·战“疫”标兵」赵丽娜:北极天使勇战疫 火线淬炼显担当「庆“七一”·战“疫”标兵」赵丽娜:北极天使勇战疫 火线淬炼显担当

“青山一道同云雨,千里援应战役情,众志成城迎胜利,白衣战士英雄心。”赵丽娜手中的锦旗是一位患者送给黑龙江援应医疗队的特殊礼物。

赵丽娜是漠河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内科护士、业务骨干,也是医疗小分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参加工作以来,她总是任劳任怨,苦活累活抢在前。每次院里、科里指派的临时任务也都积极主动、保质保量的完成。她全年没有请过年假,科内其他同事有事找她调班,她总是毫无怨言,主动承担大部分工作。当支援湖北孝感的倡议书一发出,她第一个冲上去报名参加。在出征仪式上,赵丽娜说:“去一线支援,我早有准备!当时疫情发生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如果需要我们支援,我会第一时间冲上去”。

3400公里,是漠河到应城之间的距离,医护人员在治疗中,与患者心与心之间却是零距离。因为有护理过ICU重症患者的经验,到达应城市中医院隔离病房后,赵丽娜被第一时间分配到重症病区护理重症患者,重症患者不能自理,赵丽娜想方设法把治疗和护理的细节做得更好。一位30出头身患肺癌的女患者,化疗时掉光了头发,赵丽娜平时给了这位患者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刚入病房时患者情绪极其低落,还有轻生的念头,经过赵丽娜每天的耐心细致的照顾和沟通,她和女患者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从而让病人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有个老奶奶不能进食,需要滴注肠内营养液,液体容易凉,怕对患者肠胃不好,赵丽娜就用温水给营养液加温。对进食有困难的患者,赵丽娜和其他护士把鸡蛋掰成碎块,一小块一小块喂患者。

赵丽娜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护理病人时,常常需要弯腰,每天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本来身材微胖的她,穿上厚厚的隔离服,行动更加不便,但她忍着腰痛坚持完成工作。“只要能让病人尽快好起来,我多苦多累都值得”。一次抬患者去抢救,赵丽娜把腰闪了,之后一直戴着护腰工作。重症患者不能动,为避免患者出现褥疮,赵丽娜顶着腰痛,隔一两个小时给患者翻一次身。“你看她上半身站着还是歪的,我们让她休息,她一天没休过。” 漠河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刘建说。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让她皮肤干裂的手部消毒液,口罩、护目镜在她的脸上留下的勒痕……虽然这身战袍束缚了她行动的步伐,但是阻止不了她前进的脚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病人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我会用行动守护好这份荣誉!”在疫站最前沿,火线入党的赵丽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回到漠河后,她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漠河群众百姓的健康贡献力量。

建立在祖国最北方的党建平台

【来源:漠河党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老鱼的故事(cf老鱼的故事)

下一篇脱模剂配方(铝模脱模剂配方原料)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