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公司好不好(中国移动公司终端公司好进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移动终端公司好不好(中国移动公司终端公司好进吗)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独家曝某运营商内部痛称终端收入差距:中移动终端体量为何那么大

日前,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透露,某运营商内部痛称终端收入差距太大,其中中国移动的体量最大,这其中到底是何缘故?

能引发某运营商最高层领导如此感叹的终端业务差距

随着5G的快速发展,5G终端将进入爆发式增长,目前5G手机出货量占比已经由去年初的15%快速提升到60%,今年将进一步提升至80%以上。在这种状况下,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在近期的一个会议上,有运营商高层领导发出困惑:为何中国移动的终端业务能做的这么好?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运营商集团公司最高层的领导的大概意思是,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一年收入是某运营商终端公司的两倍多,是另外一家运营商终端公司的5倍以上。

由此,可以看出这三家的终端收入差距还是挺大的。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后来居上

在三大运营商的终端公司中,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不是成立最早的,反而是最晚的,但却是遥遥领先的了。

自创立以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一直备受瞩目,几任董事长何宁、李连贵、薄今纲都做过多年省公司一把手,管理经验非常丰富;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前任总经理栾晓维、现任总经理顾健华都是在中国移动终端公司一干多年,非常稳定,也精通业务,所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非常厉害。

此前2020年11月的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提出了2021年终端目标:“2021年将实现网内新增5G手机2亿部、合作销售智能硬件1亿部、联合打造数字生活店5万家”。

而且,中国移动将为此目标投入百亿资源,包括投入超200亿元的信用购机专项资源,提供超100亿元的研发及资本合作资金,超100亿元的营销合作资源。此外在智能网关、魔百盒等方面的集采规模将达100亿元,各类生活权益及内容引入也将超130亿元。

就这些数字,估计友商一听就会晕倒,也难怪有运营商领导感叹为何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做得这么好,一是说明中国移动自高层开始就重视终端业务,二是说明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执行力强,坚决贯彻集团关于终端发展的方向,做大做强终端业务。

与管理团队和企业执行力有关

目前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除了董事长薄今纲,总经理顾健华之外,副总经理则有张朝晖、张康亮、汪恒江、王岱辉等,也都是精通业务的高管,终端行业产业链人脉精通、资源丰富,这样的班子自然让人放心。

独家曝某运营商内部痛称终端收入差距:中移动终端体量为何那么大

就拿近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相关部门推出的“5G通信指数评测体系”来说,这个检测报告是为了告诉用户具备什么能力的手机才能称为一部好“5G手机”,比如第三期《报告》中,中国移动选取了2020年6月1日-11月30日上市的5G手机,涉及12个品牌共41款,对其进行5G通信指数打分。

这么专业的5G手机检测报告和评分标准,自然要把很多手机厂商雷倒,而之后的大规模宣传推广,又在终端产业链中能形成很大反响,手机厂商们不服也不行,因为评测非常专业,影响力又大,万一在评测中打分不高,那很可能影响5G手机的销量。

所以,三大运营商要想做好终端产业,既要投入,也要有能力,还要有点子,也不是光砸钱的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桑叶提取物(桑叶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平板电脑通话版(可以插卡打电话的平板有哪些)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