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日本京都龙谷大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京都(日本京都龙谷大学)

5月26日,网传“日本京都大学首次因为学术不端而取消了一个博士的学位”。据网友爆料,被取消学位的学生金某在2012年发表的博士论文《关于日语与汉语的回归代词》系抄袭。金某在2012年发表该论文后,获得京都大学授予的博士学位,并顺利从该校毕业。后在2019年,因有人举报其论文涉嫌抄袭,京都大学展开调查。2020年8月,京都大学确认了该论文没有明确标记引用9处,借鉴他人的想法等共计11个不正当之处,故认定其为抄袭。

日本京都大学取消上海电力大学一讲师9年前已授博士学位,校方成立专班调查

网友关于金某被取消博士学位的消息截图

通过检索关键词,红星新闻记者发现,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金某的履历与被取消博士学位的金某经历一致。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显示,讲师金某为女性,“2012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人间环境学研究科,共生文明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于2013年5月进入上海电力学院工作,历任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其任职期间主要从事中日语法比较研究,先后在《东方学术论坛》、《東アジア日本語教育?日本文化研究》、《歴史文化社会論講座紀要》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曾获得学校的多个荣誉称号,并主持校级教改项目,参与编写教材一部。

日本京都大学取消上海电力大学一讲师9年前已授博士学位,校方成立专班调查

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中有关金某的介绍

26日上午,红星新闻致电上海电力大学纪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校已关注到网上有关金某的舆情,已开始相关工作的研究和处置,“学校会成立一个专班,然后由一个牵头的部门来对社会统一发布处置的结果等。”对于金某目前是否还在学校授课,该工作人员表示,因纪委职能的安排等原因,他们并不能直接管理金某,需向学校二级学院进行了解,“学校纪委这边会对工作的处置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