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牧羊人排箫(世界上最好听的排箫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孤独的牧羊人排箫(世界上最好听的排箫曲)排箫世界2019-10-01 15:22:19

国庆七十周年前夕的9月28日,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河北培训中心成立仪式暨排箫音乐会在河北元氏县揽紫沟隆重举行,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纯华,罗马尼亚著名排箫演奏家、教育家拉卢卡·帕图丽努女士,上海排箫艺术研究会会长吴亚秋,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排箫演奏家吕涛,以及元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旭明和元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善祥、赵树生出席了揭牌仪式和音乐会。

此次活动由元氏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元氏县揽紫沟生态园区承办,并得到元氏县水河乡人民政府、石家庄楠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元氏县艺海乐器艺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当太阳西斜,时间来到16:15,元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旭明宣布排箫音乐会开幕,一场震撼燕赵大地的音乐盛宴拉开了帷幕。此次排箫音乐会的主题是“歌颂伟大祖国七十年的飞速发展和辉煌成就,用音乐深情讴歌祖国,凝聚力量,传承传统文化”。

国庆七十周年礼赞——一场难忘的排箫音乐会

耕者演绎南美经典《白水牛》

国庆七十周年礼赞——一场难忘的排箫音乐会

吕涛演奏《橄榄树》

国庆七十周年礼赞——一场难忘的排箫音乐会

高纯华演奏《回忆》

国庆七十周年礼赞——一场难忘的排箫音乐会

拉卢卡演奏《威尼斯狂欢节》

10位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副秘书长分别为大家奉献了中外排箫名曲,河北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军强带来动感十足的南美排箫音乐;吕涛老师演奏了一曲《橄榄树》,致敬杜聪老师;高纯华主任演绎了排箫之神赞菲尔的排箫经典曲目《孤独的牧羊人》和《回忆》,让现场全体人员领略了天籁排箫的无穷魅力。罗马尼亚著名排箫演奏家、教育家拉卢卡·帕图丽努教授压轴出场,她带来数首或欢快或抒情的世界经典和罗马尼亚民间排箫名曲,使背靠青山,依托瀑布的音乐会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当精彩的乐曲演奏完毕,人们意犹未尽之时,拉卢卡教授吹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此时,全体演职人员再次登台与拉卢卡教授一起深情演奏起这首献给祖国母亲生日的乐曲,现场领导和观众不约而同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加入了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终,音乐会在振奋人心的乐曲和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向全球直播,并动用了无人机航拍,共有7000余人同时在线收看直播,创下了中国排箫音乐会收看人数的纪录。

国庆七十周年礼赞——一场难忘的排箫音乐会

主办单位领导和全体演员合影

傍晚,为庆祝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河北培训中心成立和排箫音乐会的圆满成功,全体演职人员、工作人员、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班子成员举行了庆功晚宴,期间,著名国际排箫大师帕纳先生、法国著名排箫大师菲利普先生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培训中心成立和排箫音乐会成功举办的祝贺,菲利普先生还现场演奏了《加布里埃尔的双簧管》,高纯华主任邀请菲利普大师在方便的时候访华。稍后,摩尔多瓦著名排箫重奏组PanAcademic的主奏安德烈通过视频连线表示对排箫音乐会的祝贺,目前上海室内乐团正在加紧排练该组合演绎过的著名的《D大调卡农》,安德烈预祝上海排箫室内乐团排练早日成功。

著名排箫演奏家杜聪老师也通过微信连线庆功宴现场,对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河北培训中心的成立和排箫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将近21时,现场与赞菲尔大师视频连线成功,当赞菲尔在屏幕上出现时,现场一片欢呼,赞菲尔表示很想念大家,要再次来到中国,现场人员以欢呼表示了欢迎。

庆功宴后,立即举行了座谈会,著名文化学者、资深媒体人吕丽宁先生和河北培训中心副主任、揽紫沟生态园区赵总共同表示:第一、河北培训中心一定会积极推进排箫事业,以揽紫沟生态园区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演出;第二、河北培训中心要做国内排箫推广的排头兵,深入各中小学宣传排箫,吸纳排箫爱好者,为排箫艺术的发扬光大打下坚实基础;第三、河北培训中心将积极选拔优秀排箫爱好者向西安音乐学院推送排箫人才;第四、揽紫沟随时欢迎全国各地的排箫爱好者的到来,认真做好学术交流、后勤服务工作;第五、揽紫沟准备明年再次举办排箫活动,以“排箫音乐节”的形式固定下来,成为常态。

著名文化学者、资深媒体人吕丽宁先生不仅完美地主持了揭牌仪式和音乐会,他还在座谈会上透露了三条音乐会的花絮,一是音乐会中,所有观众都沉浸在排箫的天籁之音中,纷纷拿起手机拍起了视频,并在音乐会结束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二是很多观众纷纷被排箫艺术吸引,表示不仅要积极推广排箫,自己也要学习排箫;三是音乐会的音响师在音乐会时甚至“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拍起了视频。

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河北培训中心的成立及排箫音乐会的成功举行,引起了海内外的巨大反响,在国庆到来之际,成为西安音乐学院国际排箫学术交流中心及全体排箫人献给祖国七十华诞的最好礼物和祝福。(张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