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圈大小的区别(摄影光圈大小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光圈大小的区别(摄影光圈大小区别)

摄影入门教程:想要拍出一张好的摄影图片,还得先从基础的摄影知识来了解,今天bobo就来给大家说说什么是光圈,光圈大小的区别。

什么是光圈?

光圈以字母F表示,它代表镜头的孔径,光圈越大代表镜头的孔径越大,进入的光线也就越多。

光圈值以F加数字的形式表示,如F1.4、F2.8、F11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字母越大,光圈越小。

摄影入门知识:什么是光圈?光圈大小的区别

光圈的作用?

光圈可以控制进光量,决定照片的曝光程度。除此之外,还可以控制景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被拍摄物体的清晰可见范围)。

比如,我们想要拍出一张背景是虚化的照片,就可以使用大光圈,得到浅的景深,背景也就自然呈现出虚化的效果。

以下图中的两张照片为例,光圈越大,背景虚化程度越大。光圈越小,背景虚化程度越小。

摄影入门知识:什么是光圈?光圈大小的区别

使用光圈值:F1.4

摄影入门知识:什么是光圈?光圈大小的区别

使用光圈值:F11

总结:

光圈越小,背景虚化越小,景深越深;光圈越大,背景虚化越大,景深越浅。

摄影入门知识:什么是光圈?光圈大小的区别

各个场景,光圈值的设置?

1、拍摄人像、花卉图片:一般用大光圈,有助于虚化背景突出主体。

2、拍摄风景图片:一般使用小光圈,可以将更远的景色拍摄也拍摄的一样清晰。外加三脚架,稳定画质。

但是在拍摄时,也不要将光圈的数值调至最大或者是最小,适度最好。不然很容易出现,过大的光圈让人像的脸部出现虚的情况,过小的光圈拍摄风景时,有衍射现象,影响整个画面的效果。

关于光圈大小的区别,今天的内容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后期,bobo还会给大家详细介绍快门以及感光度,对这些知识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应用程序错误该内存不能为read(一招修复内存不能read)

下一篇兼容性站点怎么添加(教师资格证报名兼容性怎么弄)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