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味是什么意思(女人味是指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人味是什么意思(女人味是指什么)女人味到底是什么?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女人味这个词从古至今都有,只不过古人善用于更加唯美的语言描述出来。

什么是女人味?在字体表面的理解的:“女人味”,通常是女人有魅力的象征,这其中包含着优雅,美丽,大方,善良等。

如今当外界去形容一个女性有女人味的时候,多给予的是一种称赞的语气。但是每个人眼中的女人味又有所不同。

拿身边的人举一个例子,同事小李为人温柔,说话很令人舒服,每天给人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别人就会觉得她挺有女人味的。

刘阿姨,今年63岁了,但是她的女人味似乎更足了。刘阿姨喜欢各种琴棋书画,一直给人一种大家闺秀的感觉,她穿着旗袍作画的样子让人觉得女人味十足。

闺蜜张佳,她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每次看见到她在厨房里做饭的样子,或者是细心教导孩子的样子,都让人觉得她很有女人味。

身边有些女人,尤其是遇到感情问题时,特别爱抱怨的一句话就是“他说我没有女人味。”

那么究竟女人味是什么?也许从我们内心的心理出发,才能够找到最好的答案。

女人味到底是什么?

女性的性格温柔,往往让人觉得有女人味

从古代来看,人们喜欢用“温文尔雅”,“秀外慧中”等词来形容女性。

这些词是与粗矿,暴躁等词相反的。

心理学家发现,那些性格上具有温柔特性的女人,更会让人觉得有女人味。

她们娇羞,含蓄,无论是语言表达方式还是行为表达方式,都让人觉得十分的柔美自然。

那些看起来温柔的女人,在第一印象中,会让人觉得她更容易接触,甚至是倍感亲切。

女人味到底是什么?

女人足够独立的意识,反而让人觉得有魅力

在传统意义上认为“女子无才便是德”,如今在一些地方,女性也仅仅是作为生育和照顾家庭。

越是这样,她的社会地位就越低。

一些女人甚至会觉得,如果自己过于强势,或者是不懂得顺从他人意,反而会被看低。

其实有调查显示,男性更加喜爱那些比自己强的女人,因为她们处于未知的状态,更具有吸引力。

所以在某些情况下,女人拥有足够独立的意识,反而会让人觉得更加有魅力。

那些职场上能够叱咤风云的女性,会成为很多人的一种标杆。

女人味到底是什么?

女人味是一种追求美好的生活态度

一些女人之所以具有女人味,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她们追求美好的生活态度。

这类女性大都在外界现实中表现得很自由,她们敢于突破,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当然与此同时,她们也努力着。

这些源自于顽强的意志,鉴定的理念,和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

女人味在心理学看来应该是综合了多方面的结果,这其中包含着个体的性格,态度,情感等,这些都将是女人味的来源因素。

一些积极的,能够给别人带来幸福快乐的行为都将决定着女人是否具有女人味。

女性想要提升自己这一点,首先要做的就是改正或者是摒弃一些陋习,积极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同时在生活中进一步地去感知理解别人。

参考资料:《心理学》

情感有点甜主笔:说爱情感

微信公众号:说爱情感 每天读点情感心理学,会更懂对方的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