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的资料(扫一扫辨别石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石头的资料(扫一扫辨别石头)

敬爱的朋友:
你好!首先感谢你能在这个时间点,打开这篇石文。在这个时间段,阅读这篇石文。学习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了解是为了更有兴趣,兴趣是为了更有乐趣,乐趣是为了更有好志趣。通过学习石头了解石头,让兴趣、乐趣、志趣都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而有意义。该石文若有雷同纯属巧合,若有欠缺是原创专业理论水平有限仍需学习。

玩石第一课 什么是石头


石头。简单的说石头就是石头,笼统的说石头就是在自然界中,一些性质相同形态相似的某些物体总称呼,细致说人们根据石头物理特征、化学特性,将石头分为各种各类,总体而言只有二大类,使用性和观赏性。使用性石头有为工业性和民用性,工业性如各种矿石和原材料提炼等。观赏性石头可分自然艺术性奇石、艺术加工装饰品、实用性奇石等。

玩石第一课 什么是石头


在人类认识天地时,人们通过感知和认知世界。对石头通过看、敲、打、摸、割、投等系一系列生活、生产活动对其,涿渐认识、涿步融入到自身一体当中,经过漫长的岁月、漫长的认识。在人们智慧初开时,先是生产使用然后是生活需求。古人认为石具有灵性与天地相通,有些石头是神物可镇宅辟邪、祈福祝愿,有可修身养性、赏心悦目。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石头身上的寄托情而传唱,神话传说以女娲炼石、炼成五彩石补天,合婚石、望夫石、仙人石、以石拜干亲等等。也可从中国四大名著中读懂,《西游记》孙悟空原石猴成精经过修行变来成为仙者。《红楼梦》原为《石头记》,红楼梦中“通灵宝”大若雀卵、灿若明霞、莹润如酥、五色花纹相护。贾府大观园中一草一花、一石一水尽是风景。《水浒传》中生辰纲押运的花石纲(太湖石),为朝廷皇家园林所贡品。《三国演义》提到青山依旧,聚众石为青山,一代枭雄曹操《观沧海》曾以水和石锋而诗词。都是从石头中演绎故事。现代版的小鸡出壳、岁月、东坡肉形石、中华神鹰名扬天下无石敢争先。是故事演绎到淋漓尽致的传奇。

玩石第一课 什么是石头


石头只是通俗地称呼别名真名叫岩石。地球上的岩石有千种以上,岩石中矿物质多达4000多种,颜色有红、黄、蓝、绿、橙、青、紫、白、黑、灰、棕、粉十二种颜色,还有各种相互套色,颜色远不止这些。岩石是地表形态塑造的主要物质,可分岩浆岩、变质岩、沉积岩三者相互转化、相互变量、相互变质,单一而有统一。首先在地球内部强大压力作用下岩浆喷出地表,冷却凝固形成岩浆岩,岩浆岩在风吹、雨打、日晒等作用下,逐渐地被破坏形成碎屑,碎屑物质在风、水、雨、气体等推动下,沉积、结固、胶结而有形成沉积岩。沉积岩在一定的温度、湿度、压力下有发生变质作用,有形成了变质岩。岩浆岩、沉积岩、交质岩已可单独存为个体有可相互交换。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加上名种矿物质、微量原素、化分成分、物理因素等名种不确定因素巧合之下,就形成现在五彩斑娴、千奇百怪的石头。

玩石第一课 什么是石头


地球是一个石状球体,地壳是外层,地壳是由坚硬的岩石组成有称岩石圈,我们今天所能看到地球的所有表现及痕迹,就是岩石圈运动过程加上大气圈、生物圈、水流圈循环所致。石头是地球的基础,是地球构成的主体,地岩在地球内部强大的压力下,岩层发生塑造性改变,形成山体、形成岩石,山体有是石头的母体。山体在地壳运动中有形成褶皱山、断块山、火山体、独峰山、砾石山等等。山体上的岩在在受到风、水、雨、雪、酸、碱、阳光、生物等不可知因素下,开始分裂、脱落、侵蚀等开始变化。在地球亿年演变过程中,有形成大漠、戈壁、湖泊、绿洲等,石头有进一步塑造、塑型,石头反反复复从一个地方到别一地方,一次次创造。有的暴露地表,有的深埋地下,有的在大漠戈壁,有的在高山湖泊。所以塑造出来的形状,有很大差别和石质也有一定关系。

玩石第一课 什么是石头

石头(岩石)是岩浆的结晶体,岩浆的生产物,岩浆的碎硝物,岩浆的分解体。石头的主要成有二氧化硅、各种硅质、硅胶、碳酸钙、碳酸镁、氧化钙、氢氧化钠等等,当矿物质成分、微量原素铁、铜、铝、锌等到达一定量时,有显示出各种色彩。其中化石就是动植异物迅速溶解于岩浆中所形成。陨石,就应当别论了,石中之石、奇中之奇,其价值和稀有金属物有待研究。
石头(岩石)的结构可分为显晶质、玻璃质、隐晶质、砂状、砾状、粉砂状、片状等。它程度的大小、形态、晶粒成为人们区分岩石的重要依据。

玩石第一课 什么是石头


石头产生于自然,走进人们的庭院,符合人们的文化艺术生活,成为回归自然的时尚追求,石头的自然美、原始美,唤起人们丰富的想象力,打破旧的思维,打开梦里的门窗,在生活旅途中巡航。让美食触动心灵产生共鸣,张开手、敞开胸怀、拥抱自然。

玩石第一课 什么是石头


石头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复杂,热爱生活的人,才能感到它的美,拥抱生活的人,生活和美石也能拥抱你。

下一节课《玩石第二课 一块奇石的风暴》,请自备一块奇石、一根木棍、一把铁锺子,还有自备茶水和休闲食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