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混浊是怎么回事(尿液发浑浊是怎么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尿液混浊是怎么回事(尿液发浑浊是怎么了康康照护2021-05-25 10:33:02

老人尿液会出现浑浊,甚至有白色絮状物,多数人以为上火了,可是喝了很多水,但絮状物依然存在。那么,尿液为什么会浑浊呢?

老人尿液浑浊,一般是这四种原因

1.老人居家留置尿管应观察尿液的颜色性状,发现尿液浑浊,可能出现尿路感染。应适量增加喂水量,每天的尿量大于2000毫升;建议更换尿管;进行膀胱冲洗,每日两次;遵医嘱应用抗生素。

2.患有慢性前列腺炎时,由于炎症刺激容易出现尿白现象,导致尿液浑浊。建议就医,对症治疗。

3.过食肉类及蔬菜后导致草酸盐、磷酸盐类代谢过量,而产生盐类结晶尿,呈白色絮状物,积存在膀胱内,待排尿时排出。建议调整饮食结构,多饮水。

4.一些肾性疾病,如肾盂肾炎,由各种致病微生物直接侵袭引起炎症,也会出现尿液浑浊。这种情况老人会出现发热、腰疼、尿痛、尿频、尿急等情况,建议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如果老人出现尿液浑浊且有絮状物,提示老人出现了某些疾病,要及时就医。

参考文献:

[1]陈文彬,潘祥林.诊断学[M].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6:341-342.

[2]石小平.尿液pH值分析结果与导尿管更换时间探讨[J],全科护理,2007,5(12)C:48.

康康照护专注老人居家照护,是老人居家照护的健康驿站(孙肖萌供稿 邢玉华编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我有钱了(我有钱了电影)

下一篇水晶梨产地(水晶梨哪里产地最好吃)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