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孙悟空的金箍棒下一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际货币基金(孙悟空的金箍棒下一句)为什么说金箍棒比九齿钉耙差?你看老君是给谁准备的

(蜗牛看西游第5418期)

文/蜗牛

孙悟空和猪八戒是最容易引起大家产生比较情绪的两个人,一个是草根靠着自己拼搏到最后,一个是有大机缘被自己坑得最惨。最后,从两人个体的比较延伸到了法宝上面。

有的人觉得,孙悟空的金箍棒要厉害的多,毕竟不少神仙都对这根棒子产生了敬畏的心理。但是,还有人觉得猪八戒的九齿钉耙才是最厉害的,一耙子筑下去,连阎王都要胆战心惊,这样的法宝未免太过厉害。

那么,金箍棒和九齿钉耙谁更厉害呢?

九齿钉耙应该是险胜的,金箍棒和它比起来还是有点差。

这个差距是从根源上就产生的,也就是说,金箍棒输在了起跑线上,太上老君一开始准备宝贝的时候就有点偏心九齿钉耙。

孙悟空和不少妖怪都吹过牛,吹嘘他的金箍棒来历有多么的不凡,太上老君亲自寻找的九转镔铁打造而成的宝贝,然而,这个宝贝问世的第一天,不是被拿去降妖除魔,而是被大禹用去治水,最后,大禹用完宝贝,又归还不了老君,最后只能将宝贝搁置到东海里面。

为什么说金箍棒比九齿钉耙差?你看老君是给谁准备的

可以说,这根金箍棒被制造出来,完全是太上老君给予大禹的帮助,大禹在治水中途遇到困难,求助于老君,老君二话不说给他准备了金箍棒,所以,这根棒子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法宝,仅是测水的工具。

但是,九齿钉耙就不一样了,它可是太上老君专门找来神冰铁亲自锤炼而成,为此,还动用了好几个小帮手,六丁六甲等,这些人作为老君的副手出现,帮助他打造一件旷世奇宝,老君对它施以关注也不过分,毕竟,这个宝贝可是他为玉帝准备的。

猪八戒和孙悟空解释自己由来的同时,还点名了九齿钉耙的来历。

当年八戒在云栈洞里面混吃等死,终于有一天,他等来一位高手,这个高人见他是个练武的材料,不忍错失人才,便递给他一颗九转大还丹,八戒吃了这颗丹药后神清气爽,最后更是飞升到天庭,玉帝第一天就夹道欢迎,将他封为天蓬元帅,顺便将九齿钉耙送给了八戒,由此可见,九齿钉耙一直在玉帝的手里。

为什么说金箍棒比九齿钉耙差?你看老君是给谁准备的

一个是给凡人完成工作的宝贝,一个是给领导交差的宝贝,两者之间的待遇立马分出了层次。还好悟空足够争气,将金箍棒的功能开发到了极致,让它闻名三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