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作品展示模板)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品展示(作品展示模板)“奋斗百年 依旧少年——党在我心中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小学艺术作品展”开展

当前,党史学习在全国掀起热潮,各个领域都在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开展好青少年党史教育,利用密云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密云区博物馆特举办此展览。

展览根据作品的形成和特点分为四个单元:“百年风华 筑梦”“百年风华”“百年沧桑 红色密云”“数风流人物 党在我心”。

“奋斗百年 依旧少年——党在我心中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小学艺术作品展”开展

红色剪纸寄初心,深学党史开新局。在“百年风华 筑梦”版块中,老师们精心筹备,多方搜集材料、核实党史,利用点、面、线、空间结合的整体效果和现代表现手法,选取了建党百年历程中12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和重大成就,创作出多幅主题剪纸作品,老师们通过剪纸这种传统文化形式来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喜迎建党100周年。

挥毫泼墨绘党史,妙笔生辉赞英雄。在“百年风华”版块中,孩子们巧手剪裁、笔绘丹青,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在老师的指导下,数千名孩子们参与“正能量”的制作,制作前认真聆听党史教育,在制作过程中感受“正能量”的熏陶;并将自己制作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他们以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用五彩的画笔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用读后感的形式传承“两弹一星”的精神,展现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和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爱党之情荡心头,热血沸腾建家乡。在“百年沧桑 红色密云”版块中,孩子们用板报、剪纸、油画、丙烯画、水墨画、征文等艺术作品形式,描绘出密云地区的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那一幅幅心随纸动,手吐霓虹,跃然而出,栩栩如生的精美画作、主题突出的各种作品,是孩子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对密云红色文化的传承。

“奋斗百年 依旧少年——党在我心中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小学艺术作品展”开展

催人奋进英烈史,赓续精神忆英雄。在“数风流人物 党在我心中”的版块中,孩子们通过对英雄人物的了解,书画出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展现出他们对英雄的崇高敬仰和心灵的洗礼。

回看党史,祖国的身体留下了太多的印记,从南湖红船的启航到井冈山胜利会师,从红军艰难的长征到开国大典,从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到英勇捐躯的刘胡兰、董存瑞,从白乙化、邓玉芬的英勇事迹到修建密云水库。七所学校,数千名中小学生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一一描绘出来,表达了他们对党、对英雄人物、对自己家乡的热爱,他们在创作过程中既感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又畅游在剪纸、书画、板报的海洋中,他们用这种独特又新颖的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博物馆举办党史教育学习的展览,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教育观,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展现学生们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师生在参与和体验中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认知,让孩子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全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刘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