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无常牛头马面(黑白无常真的可悲可气啊)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黑白无常牛头马面(黑白无常真的可悲可气啊)

#黑白无常的由来是什么#

说到这个黑白无常,有关这二位的传说是开始于南宋时期,当时黑白无常是兄弟两个人,主要就是负责勾魂索命,还有赏善罚恶

为什么民间把黑白无常称为七爷八爷呢?其实是因为在阴间的排名是这样的文武判官魏征和钟馗、牛头马面、枷爷、锁爷,黑白无常在他们之后,所以按顺序往后排到他们俩就到第七和第八了。七爷和八爷就是这么来的。

黑白无常真的可悲可气啊

七爷也就是白无常,生前的名字叫谢必安,在生前和八爷黑无常是生死之交,二人的关系非常好,黑无常的原名叫范无救,他们之前是在衙门当差的。在民间一直流传这样一个有关他们的故事,说有一天,这兄弟俩约定好在南台桥相见,二人赶到时突然下起雨来,没办法谢必安(白无常)让范无救(黑无常)在原地等他,他回去取伞。

范无救(黑无常)为了一句承诺,一直在雨中等待,可是雨越下越大,最后水淹没了整个桥。等到谢必安(白无常)赶回来的时候,范无救(黑无常)已经被淹死了,这个时候谢必安(白无常)感到非常愧疚,于是在桥上吊死,追随兄弟而去。黑白无常二人的兄弟情义感天动地,到了地府成了勾魂索命的鬼差,他们也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托尼老师是什么梗(托尼老师)

下一篇长江是世界第几大河(长江)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