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冻住多久才能解冻(水管水表防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管冻住多久才能解冻(水管水表防冻)

上一波寒潮中,虽然供水公司等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提早提醒,未出现大规模水管开裂、水表冻坏,但仍有一些市民太过“轻敌”,防寒措施不到位,造成家庭水管冻住,不能正常用水。
对此,在新一波寒潮来临前,城投水务集团供水公司在继续做好小区二次供水设施防寒措施的同时,特别提醒市民对家里窗口、阳台等供水管仍引起重视,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避免水管冻住、冻坏。寒潮又来了,别再把水管“裸”在阳台上了!水管水表防冻、解冻指南再来一波

据悉,在新一波寒潮来临前,供水公司已经按照《上海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技术标准防冻保温细则》,完成1.4亿平方米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全部进行包扎。同时,新建小区的楼宇也都按此规定执行进行供水设施包扎。包扎措施可以防止最低气温-10.1℃时,二次供水设施不至于被冻坏。

供水热线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同时接听120根电话线市民来电。与此同时,供水公司1000多位维修人员再次待岗,随时准备应急抢修。

“500名服务代表这两天再次走访全市近8000个小区,宣传水管、水表防寒保暖措施,要求这些社区、物管单位一旦发现水管爆裂、水表冻坏,及时把相关信息告知供水部门。”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像首波寒潮一样,他们将随时准备启动上海寒潮应急供水保障预警。

据记者了解,刚刚过去的这波寒潮对居民家庭用水仍有一定影响。家住金陵中路上的郭阿姨家在装修时,将水管接到阳台上,而阳台是裸露在外的,因为没有采取保暖措施,首波寒潮来临后,她家的阳台水管被冻2天,为此郭家新年洗衣、家里保洁等受影响。为此供水公司该负责人强调,市民家庭请按照水龙头水管水表防冻、解冻指南,采取水管防寒保暖措施。

水龙头水管水表防冻、解冻指南:

今日起上海开始降温,请各位住户注意保暖,出门时做好防护,用完水时放尽余水关闭水阀,防止水管冻住甚至水管爆裂。

1.防冻法:

临睡前关闭楼道和室内门窗,避免风直接吹到水表和管子,保持室温。

2.包裹法:

可以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材料包裹水管、水表、水龙头、太阳能等,尤其要注意接口处包裹。

3.排空法:

临睡时或出门时关闭水表前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

4.解冻法:

已经冻住的水龙头、水管、水表等供水设施,先用热毛巾包裹住龙头,然后浇不高于摄氏30度温水,使龙头解冻,拧开龙头,用温水慢慢向管子浇洒,让水管解冻。

寒潮又来了,别再把水管“裸”在阳台上了!水管水表防冻、解冻指南再来一波

来源:周到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什么是十进制计数法(数与代数之十进制)

下一篇钛钢是什么(钛钢是什么材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