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草根站长”这条船一年来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路走来有辛酸也有安慰,自从08年3月以来我就踏上了这条"草根站长"的生涯,还记得那是高考的前几个月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选择了这条 路,而把高考的事抛到脑后,以至于高考后成绩并不是理想,也就刚刚超过分数线几十分.当时心里想的就是这样的分数能上一个什么学校?算了,还是专心做我的站吧

  高考后是6月一路走来, 说的有点跑了,还记得自己建的第一个站是个论坛是基于5D6D ,因为这里不用担心空间的不够,又可以免费绑米,但是时间一天天的在过,论坛之中也只有我一个人的身影,天天在不断的发着帖子,一边找资料还一边想着怎么 推广,有时候还到腾讯论坛宣传,结果就是刚发出也许不到一分钟就被删了帖,但是我没有放弃,最后终于导致封了8个QQ号,哎 还是算了,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找到了几个人跟我一起来发展论坛,因为他们也热爱论坛所以我们走到了一起,这个时候应该是5月左右,论坛的帖子每天都有 200帖左右,大多也都是固定的一些人发的,会员也有500多了,可是灾难的一天来临了,四川地震,5月12日,这会是我们中国人永远记住的一天吧,自打那次以后通过国家部门的规定,论坛全面禁止对游客开放,出现在论坛的是一个黑色的哀悼界面,也就是这样搜索引擎也完全瘫痪了,百度那时候收录了论坛1400多条信息,这全部都是自己手动加上去被收录的信息,这个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停顿了,不过还好,也正是因为前边的收录,和现在的不允许游客访问论坛的会员直线攀升,一直到了900左右的会员, 过了几天论坛开始了正常的运行,我还是在论坛不断的搜集帖子好的资源然后自己修改发上去,这个时候也基本只有我一个人了,原来跟我一起发帖的朋友们也都消失到哪去了我也不知道,高考后都轻松去了吧。

  也只有我这个草根站长才会呆在这里,论坛没什么丰富的功能还怎么留住人?当然资源也很重要,虽然我还是每天的坚持,不断的努力,但是8月的一天我彻底绝望了,好不容易收录1千多条信息居然被百度彻底K光了,无奈,有什么办法呢? 这一天我只是更新了几篇东西就开始发呆了,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第2天醒来我还是首先看的就是收录情况,打开站长工具,又收录了? 不是被K了吗? 我很惊喜,真的很意外,但是又过了一天这次百度真的是玩人,网站彻底被K的一页不剩了,是我内容不好吗?还是我作弊了? 我自问内心我没有,哎,其实一些问题大家都清楚是怎么回事,这里就不说出来了,最后问到一些做站的朋友打听到的,也许只有要人不断的磨练才会成长吧。

  但是我还是不明白,我一个日IP300的论坛站,AX排名300万的站也要被K吗?我内容自问没有什么问题,很长一段时间我陷入了昏沉之中,接下来该怎么办? 自己放弃了大学的通知书,就是因为做这个论坛,当时想的总是很美,认为怎么怎么可以不断的发展,但是我错了,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用想可以完成的,即使你付出了很多,收到的回报也未必就是100% 或许只有10%,而现在放弃了那论坛帖子达到了7000,在现在它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可以通过访问的页面,每有任何人气。

  时间很快,到了11月了,我不断的在网络之间游荡,心里想着,以后我绝对不去做论坛,这个时候也发现了其实做什么站都不是那么容易,如果在十年前或许还可以,但是现在呢? 网站满天飞,要做什么呢? 心里始终茫茫,最后发现了个晴天影视系统,我是个草根站长,也没什么钱,所以只可以用免费版的,但是那界面确实不怎么样,很多优化方面都是被刻意省略了的.于是我又放弃了他,最后又开始游荡了,向一个孤独的灵魂一样,最后不断的寻找终于做好了现在的网站,当时买了1G的空间还是一季的,我没什么钱,只能这样了,就开始做了如今的电影站,华夏影视城,家里也不支持,自从高中毕业没有上大学也始终没给过自己一分零花钱,1G的空间,一个CN玉米就开始起步了,有了之前的经验现在的我更懂得了如何去优化,如何讨好百度的蜘蛛,那就是不断的发展最新资源,界面关键词也不要堆太多,坚持每天的更新,人气指数才是关键,我们可以拿一个百度关键词指数index.baidu.com那东西看看你要做的网站类型究竟哪方面最适合你自己,通过这里我们可以判断一些词的媒体关注的东西和日搜索量,所以正是因为这样,我决定建立了现在的华夏影视城,到现在也发展了快2个月了,目前的日IP平均400以上了,我想着总不能就这么一个站吧? 还是依靠优酷一些平台进行播放,现在又开始酝酿了一些新的东西,购买了COM玉米两个站总能照应上些,呵呵,至少被人输入域名也不会跳到其他网站去了。

  我只是一个草根小站长,目前通过自己的努力下百度也每天更新我的快照,三天快照又多了一百多页,目前的200多页不是很多,但是相信在日后的日子里也一定会成长上去的,目前网站全静态页面,额,说到这里说下刚开始吧,当网站刚建立3天的时候百度就开始收录了,那时候是伪静态的,想来想去还是改成了静态,这样会更好,免得百度不喜欢爬,但是就是因为这样导致了百度有将近半个月的沉迷,从前些日子开始百度又开始光顾了,很庆幸,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建站快2月了400IP一天并多,但是我还是把自己的方法说出来,希望新做站的朋友有所帮助,或许能少走些弯路。

  1、大量宣传网站, 可以到各站长论坛做连接, 这样既不会被当作广告也许还有蜘蛛的光顾,你就荣幸了。

  2、 就是做友情连接了,新站起来总是很难,跟人说话也总是要去虚心的请求人家来做连接,但是这是必要的。

  3、可以到百度知道去发帖子,每天要坚持,但是不要多,几篇就可以 否则会被K的额!

  4、现在网上有很多免费资源网站,我们可以去注册会员把自己网站的信息发上去,但是不要发不相关的内容,一定要认真。

  5、把握你这行业的最新动态,将新的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加上去,百度很喜欢喔,你速度它也速度。

  6、还有一点就是可以到一些游戏中去宣传,但是总是会被禁言,方法我就不多说了,大家玩游戏的也都知道。

  每一个站长成长的背后谁没有一段辛酸?当别人熟睡时你却在更新着站内容,求的就是要他们看到最新的消息,要百度快快收录,当别人陪着女友去看电影,逛街时候我们却在呆呆的看着网站发呆,一天就是十多小时的维护和更新,周而复始看着周围人的不理解,做网站能有发展别人都去了,你又不是天才? 难道天才才能做网站?这世界的天才未免太多了些! 最后再送新做站朋友和正打算做站的朋友一句忠告,做任何事都要学会持恒、虚心、耐心,还要切忌骄傲自大,沾沾自喜, 好了,不多说了,我也只是个发展不到一年的草根,欢迎大家光顾下我的小站(华夏影视城www.onlyhx.cn) 在此希望同行跟我做下链接,哪个站都是从小站发展起来的不是吗? 只要收录正常就OK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