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不受欢迎的职场女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办公室因女性的存在而生气勃勃,温馨欢悦,但是也存在着这样一些不被办公室的人员欢迎的女性。

  A. 头部不动,却不断偷偷斜视周围的女人

  从心理学上来说,头部不动而斜视看人是对于对方的好奇心和兴趣不能直截了当地表现出来。这是曲折心情的表现。并且,这种好奇心往往是植根于警戒心和猜疑心。

  在旁观者看来,她所干的工作无需用斜视的目光去看,而仍是以侧视偷窥周围的女性职员,无论在哪个公司都有那么一两个人。这样的女性之所以被人讨厌是由于有强烈的猜疑心怕被别人敏感注意的腔调。

  B.对任何事情好像都看不惯的女人

  这种女人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不管是对什么人、什么事她们都看不上眼。

  这样的女人被戏称为“更年期”。人家开广告公司,她们看不惯;人家出外去旅游,她们看不惯;人家唱唱流行歌曲,她们看不惯;人家情侣之间亲密一点,她们也是看不惯……她们总是会找出各种理由,把人家说得一无是处,好像只有她们才是最高尚、最纯洁、最有情趣的人似的。

  C.喜欢把私人电话打到男性工作的场所

  无论如何可爱的女性,如果不会区分公事和私事的话,那么,就会让人生厌了。其中最严重的是往男人工作的场所大打私人电话。如果实在是有迫不得已重要的事情,并且限制在必要的最小限度内的话,尚有情可原。但是如果在男人工作正十分紧张之时,女性往男性的工作场所打电话,拿起话筒一问,却又是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可言,就会让男人哭笑不得。

  D.主动公开自己的隐私或是谈论别人隐私的女人

  这种女人被别人称之为“傻冒”。她浅薄无知得很。长了那么大,也不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总之是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也说,嘴上没有个把门的。浅得就像似一个盘子。

  女人的坦率是令人钦佩的,但是过分的坦率,不仅不会令人钦佩,而且还会令人反胃、无言以对。尤其是当一个女人很坦率地将她的隐私,告诉了不该告诉的人的时候,这时候的坦率就不再是坦率了。某公司曾一度传言某女士与她的丈夫在过夫妻生活之时遇到了障碍,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说她的丈夫怎么怎么不行,为什么不行,看了医生后还是不行,等等等等。说得头头是道,不由人们不信。刚开始,人们还有点不相信,床笫之事怎么会让别人知道,莫非是有人在捕风捉影,栽赃陷害?后来一打听,传言的制造者原来就是这个女人本身,她不仅对要好的女友和盘托出,还对一般的同事也细细道来。要知道,这样的事情可对外人说不得啊。

  E.对上级Bie有用心地调情的女人

  有些女人就是处处利用女人这一身体优势。她的一切也都是靠她的优势去起作用。她善于在男人面前撒娇来换得她想要得到的东西。工作中也不忘性别优势的女人爱利用每个机会向上级展示她的娇俏玲珑。展示的目的就是要得到惠顾和好处。

  这样的女人实际上是在抛弃自我,把自己依附在别人身上。她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只是靠着巧言姿色、抛媚眼调情来混日子,以此来支撑那摇摇欲坠的不稳的工作。

  F.总是想索取而不想付出的女人

  在欧美对于女性是非常尊重的。事事都是“女士第一”、“女士优先”,把女性置于重要的位置上。虽然国内男人们现在做得还不是很好。但是作为女士是否也应该检查一下自己呢?比如在一个科室里,要大扫除了,男士理所应当做爬上爬下的事;但是女士至少也应该长点儿眼色,比如递递抹布等,这样既做了事,也表现了一片温柔。

  G.厚着脸非要让男士请客上饭店的女人

  按理说,男士是不应该吝啬的,尤其是与女人在一起的时候,是要有点男子汉的派头的。比如请女士吃饭,喝咖啡,吃冷饮。但这必须男士主动向女士提出邀请,而不是女士死乞白赖要男士请客。可是有的女人就是不懂得这个道理,她们不是以女性的魅力来唤起男人的主动、大方和潇洒,而是直接地向男人乞讨。弄得男人左右为难。男人面对这样的女人,总是很不自在。据一位男士说,有时他倒不是吝啬不愿意请客,而是有的女士在他还未提出请客之前,就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要求,让他处于被动的情境之中,感觉很不好。另一位男士则说,也并不是哪个女人都值得男人请客的。从这一点来看,女人在男人面前,还是保持点矜持为好。

  H.总做出一副懂生活的模样,并指导别人生活的女人

  这样的女人吃亏在于她们不谦虚。看过几本抄来抄去的时尚书、服饰书、美容书之类,并从中剪裁下来许多生活小知识,贴于一个本子上,一有工夫就看上两眼。于是便俨然以对生活懂得很多的样子自居。不顾别人心里的反感,总是把别人当作什么也不懂的人来开导。

  I.神经过敏的女人

  神经过敏的女人太注意别人对她的想法和看法了,有点风就起浪,瞟一个眼神,就以为你看中了她。没有人注意,她便报出全身的病以引起别人的注意。约她看一场电影,她就会以为你会向她求婚。

  神经过敏的女人过于自恋,活在自己的幻觉中而缺乏准确的现实感。捕风捉影、自我得意的就是她们,幻想破灭要死要活的也是她们。神经过敏的副产品必是心理脆弱。

  J.一边看书一边张大着嘴、打哈欠的女人

  打哈欠等事情无论男女都是不太好看的动作。看上去不做作,颇觉可爱的打哈欠只是幼儿而已。成年人张着大嘴的样子很是丑陋。鼻翼扩张,露出虫牙,一点也不雅观。这已经是礼节之中的问题了。如果是女性在办公室时时有此态出现就更不雅观了。

  不用手捂着嘴大打哈欠的某种意义上说来是脸孔的裸体。如果在白天卖弄这种裸体的话,真想把一块橡皮放到那个大张着的嘴里。

  K.总是喜欢利用男人的女人

  这种女人可能有一张漂亮的面孔,可能说起话来温柔款款。这样就对于某些男人产生了吸引力。她就是利用这种男人来为她做点儿什么事。但是所有的男人都会愤怒地谴责这种把男人当作工具来使用的女人,虽然还是不断有男人上这种女人的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