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舰队(三大舰队军舰一览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大舰队(三大舰队军舰一览表)

说起第七舰队,国人应该都不陌生吧,之前中国打赢内战准备解放台湾的时候,美国总统下令让第七舰队的航母入驻台海峡,阻止中国解放。第七舰队是属于美国海军旗下的远洋舰队之一,也是属于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旗下的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就是美国部署在亚太针对中国的武装力量。第七舰队作为美军对抗中国的前沿部队,自身的配置也是十分强的,在美国舰队里属于厉害的舰队。

经常出现在中国海域的第七舰队,到底有多强?中国该怎么应对

美国海军现在总共有六大舰队,第四和第六舰队负责非洲和拉丁美洲区域,第五舰队负责中东,第三舰队负责太平洋北部海域,第十舰队并没有直接作战力量,是信息化作战部队。而我们熟悉的第七舰队负责的范围就很大了,西太平洋、印度洋及阿拉伯海岸这些海域都是第七舰队的管辖范围,它的面积也达到了1.34亿平方公里,达到了美国本土面积的十几倍。而这块区域就包括了世界一半的人口,另外80%的人口居住在离海岸线800公里内的地方,第七舰队作战直接可以影响全球40%的人口,中国就处于第七舰队的目标区域内。我们对第七舰队并不陌生,从之前的中国内战结束到现在,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第七舰队。

经常出现在中国海域的第七舰队,到底有多强?中国该怎么应对

日本横须贺、冲绳军事基地都是第七舰队的驻扎地,司令部在日本的横须贺基地。此外,第七舰队还有日本佐世保基地、韩国釜山、浦项、镇海以及新加坡等国都有军事基地。第七舰队也是美国目前最大的海外投送部队,也是作为美国对外军事机动舰队。第七舰队拥有50到60艘军舰,350架战斗机,38000名海军和2200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总兵力6万人。作战力量主要是由里根号航空母舰组成的作战编队。这些军舰分别是一艘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3到4艘导弹巡洋舰,18到20艘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5到6艘攻击核潜艇,8艘登陆舰,18艘后勤保障船和气垫船,再加上其它辅助性船只构成第七舰队的庞大力量。

经常出现在中国海域的第七舰队,到底有多强?中国该怎么应对

里根号航母目前将被调去中东,所以第七舰队战斗力大打折扣。第七舰队的配置比很多国家的军事力量都强,毕竟很多国家都没有航母,连我国的两艘航母都只是常规动力,美国的区区六万人舰队就让世界一半人口处在美军的威胁之下。那对于如此强的第七舰队,中国要怎么对付。我国也是有东海、北海、南海三大舰队的,这些舰队也是我国海军的主要作战力量。我们拥有两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和山东舰对付美国一艘航母也是可以了。另外我国三大舰队加起来的军舰数量也比第七舰队强的多,驱逐舰我们有37艘,护卫舰总共有120艘,军舰数量上已经超过了第七舰队。况且打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先用东风导弹打掉美国海面大型军舰,然后南海舰队和两艘航母就可以收割剩下第七舰队力量了。

经常出现在中国海域的第七舰队,到底有多强?中国该怎么应对

美国的每个舰队都具备强大的作战力量。第七舰队还不是美国最强的,美国的第三舰队才是美国最强的舰队,直接一个舰队就可以威胁我们整个国家,我们不可对美国军事力量大意。实际上现在很多人在吹嘘美国军队战斗力各种下降,但是我们必须清醒,不能被一些表面现象迷惑,虽然我国海军大型军舰每年都有多艘下水服役,但是我们和美国海军的差距依然很大。最直观的对比就是我们连一艘核动力航母都没有,而美国都已经11艘了。还都是核动力航母,我们必须得清楚的看到和美国军力的差距。但是我们会越来越强,这是肯定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