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型号(笔记本型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记本型号(笔记本型号)

今年年初发布的 AMD 4000 系列移动 APU,凭借着更多的核心、更好的散热以及更低的价格,让各个厂商分别发布了基于 4000 系列的笔记本,而且价格比起同一磨具的 Intel 版本来说价格也会更加便宜,让人忍不住说出:AMD Yes!

但是,受到后面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各个厂商新款笔记本发布节奏全被打乱,加上 AMD 新的 APU 出货也晚,新款笔记本几乎全部全部挪到 4 月中下旬才开始少量发布, 5 月份发布的新笔记本更是不计其数,正好又遇到到了 618 年中狂欢,各家新款电脑也都参与了打折活动,让我们挑选起来更是眼花缭乱。

在这篇文章里,我为你筛选了部分 618 期间有折扣或刚上市的好产品,希望能给你提供多一点购买参考。

Windows 笔记本的价格区间

购买科技数码产品前要尽可能设定一个预算区间,不然就很容易陷入「一会儿觉得这款配置不够高,一会儿又觉得那款价格不合适」的无限循环。尤其是对于 Windows 笔记本这样的三角属性 —— 做工、性能和价格不能兼得 —— 很明显的产品而言,心理价位或者说预算就非常重要。

深度解析:Windows 笔记本到底怎么选?这些型号值得你关注

根据我的经验来看,笔记本价位可以划分为下面四个价位段:

  • 2000~4000 元档:适合没有任何的特殊要求,平时使用就看个网页、在线视频、码字以及只用到 Office 基础功能的人群。

  • 4000~7000 元档:这是绝大多数人购买笔记本的预算区间,也自然是各个厂商厮杀最凶猛的价格段。在 AMD 重返战场后,你既可以在这个价格段买到中档的轻薄本或全能本,也能买到入门级别的游戏本,可选项非常庞杂。

  • 7000~10000 元档:简单来说,这个档位的产品就是 4000-7000 元的升级版。轻薄本的散热处理会更优秀、性能会更强;全能本的质感和做工会有极大的飞跃,也会增加部分特色功能;游戏本会比入门款拥有更好的硬件,运行大作时画面和帧数都会更高。「平板加电脑」的二合一设备也大多从这个价位段起步。此外,如果你对屏幕有高色域、高色准的要求,也需要从这个价位段起步寻找目标。

  • 10000 元及以上档:各家旗舰粉墨登场的价位。在这个价位里,你可以找到超长续航的超轻薄本,也可以强大轻巧的全能机,你甚至买到台式机硬件塞在笔记本尺寸里的专业工作站和游戏笔记本。另外,这个价位的产品做工整体也都是顶尖,溢价空间变大让各厂家愿意在外观设计和特色功能上投入更多,从而增强产品对你的吸引力。

我该在哪里买笔记本?

对于一线笔记本来说(联想、戴尔、惠普、华硕),各线上电商平台均可购买。它们的售后点遍布全国,还有全国联保,所以只要是正规渠道购买都能获得同级别的售后。当然,想省时省力的话就在京东买,京东买的笔记本电脑都可以找京东进行售后服务;此外京东有卖延保服务,可以轻松延长保修,省下到处奔波的麻烦。

至于二线笔记本(微软、蓝天、神舟、机械、雷蛇、机械革命、宏基等),我个人推荐京东,京东买的笔记本电脑都可以找京东进行售后服务。二线笔记本售后范围不如一线那么大,你所在的城市很可能没有直营的维修中心。况且笔记本维修大部分时候都需要返厂,还不如京东帮你返,省时省力。京东在部分二线电脑上也有卖他们的延保服务。

至于线下实体店,建议你只去各品牌的直营店,尽可能地不去第三方经销商(特别是没有授权的经销商),否则被坑的几率还是挺大的,更何况如今电商平台直营店的配送都很快,购物体验不逊于线下购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